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一张纸的命运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在大学里,一堂哲学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期中考试后的第二天,班里一个同学因为各科都考得很差,在哲学课上忧心忡忡,无精打采。他的异常引起了哲学教授的注意,他把他从座位上叫起来,让他回答问题。教授捡起一张纸扔在地上,要他回答:这张纸有几种命运。

    也许是恐慌,也许是心不在焉。那个同学愣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回答说:‘如果你把它扔在地上,它就会变成一张废纸。这是它的命运。教授显然对他的回答不满意。教授当着大家的面在那张纸上跺脚,纸上印着教授的脚印,上面沾满了灰尘和污垢。然后,教授让这位同学回答这张纸的几种命运。

    现在这张纸真的成了废纸。有什么用?那个同学难过地说。

    教授一声不吭,拿起纸,撕成两半,扔在地上。然后,他平静地让那位同学再回答一遍同样的问题。我们被教授的行为弄糊涂了,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那个同学也很迷茫。他脸红了,回答说:“现在它成了一张废纸。”

    教授悄悄拿起撕成两半的纸,不一会儿就在上面画了一匹飞奔的马,而刚才刚踩上去的脚印刚好变成了马蹄下的袁野。骏马充满刚毅、坚定和张力,让人遐想。最后,教授举起那幅画,问那位同学,‘现在请回答,这张纸的命运是什么?’

    这位同学的脸亮了起来,他简单地回答道:“你给了一张废纸希望,让它变得有价值。”教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很快,他拿出打火机,点燃了那张照片。转眼间,纸化为灰烬。

    最后,教授说,‘大家都看到了。一张起初并不引人注意的纸,如果我们以消极的态度看待它,它就会变得一文不值。如果我们让纸遭受更多的厄运,它的价值就会更小。如果我们放弃希望,彻底摧毁它,显然,它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美好和价值,但如果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它,给它一些希望和力量,纸片就会起死回生。‘一张纸如此,一个人也如此。’

    一张纸可以变成废纸扔在地上,被我们践踏,可以画画写字,也可以折成纸飞机,让我们仰望。一张纸有多种命运,何况我们?命运就像掌纹一样,一波三折,但无论如何变化,它永远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