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每天淘汰自己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有一个寓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洲的稀树草原上生活着羚羊和狮子。一天早上,羚羊从睡梦中醒来,它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比最快的狮子还要快,否则,我就会被毁灭。与此同时,狮子在想:要得到我今天的美餐,我必须比跑得最快的羚羊还要快,于是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杀,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在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每天淘汰自己”是我告诉自己的一句话,也是我和同事交流时经常说的一句话。事实上,我们的生存空间正在被无限压缩。20世纪70年代,欧美一些未来学家预言,当人类进入21世纪,每周工作时间将减少到36小时,人们将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自我完善和休闲。然而,当历史的脚步真正进入21世纪时,人们惊讶地发现,相当一部分人的每周工作时间被无限延长,甚至超过了72小时,而很多人则被“剥夺”了工作的权利,被市场无情地淘汰和抛弃。然而,那些每周工作时间不断延长的人越来越努力地“提高”自己。未来学家的美好预言被残酷的事实无情击碎!

    不淘汰自己,就有可能被别人淘汰。一个三年前在中外合资企业做网络通讯设备销售经理的人才,三年来一直忙于日常事务,在一片“干杯”声中翻着日历。如今,他的下属学历比他高,能力比他强,经验也是在几年的业务中积累起来的。他们的羽翼越来越丰满,销售业绩惊人。他们在公司最近的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一,很快淘汰了他的老板,给他留下了浪费时间的遗憾。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