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赞美 激励 改变他的人生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一句普通的赞美有时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伟人,都希望听到别人的一句赞美。赞美不是虚假的奉承、夸张的奉承,也不是盲目的宽容;赞美是真诚的鼓励,赞美是对他人的鞭策。一句真诚的赞美,可以激励一个人的一生,让他有所成就。一句不经意的讽刺话有时会毁掉一个人的一生。作为老师,要用显微镜般的眼睛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善于表扬和鼓励学生,一句表扬的话有时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让我们都学会赞美,学会赞美学生,学生的亲人孩子,同事,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卡内基小时候是公认的坏孩子。

    当他9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把他的继母嫁到了他家。当时他们还生活在乡下的一个贫困家庭,而他们的继母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父亲一边向继母介绍卡内基,一边说:“亲爱的,我希望你注意一下这个全县最差的男孩。他让我无依无靠。也许在明天早上之前,他会向你扔一块石头,或者做一些你根本想不到的坏事。”

    让卡耐基惊讶的是,他的继母微笑着走向他,昂着头,严肃地看着他。然后她回来对丈夫说:“你错了。他不是全县最差的男孩,而是全县最聪明最有创造力的男孩。然而,他还没有找到发泄热情的地方。”

    继母的话让卡耐基心里暖暖的,眼泪差点滚下来。正是有了这句话,他和继母开始建立友谊。正是这句话激励了他的一生,并使他在未来创造了28条成功的黄金法则,帮助成千上万的千千普通人走上了成功和财富的道路。

    在他继母到来之前,没有人称赞他聪明。他的父亲和邻居认为他是个坏孩子。然而后妈只说了一句话,就改变了他的一生。卡内基14岁的时候,他的继母给他买了一台二手打字机,对他说,我相信你会成为一名作家。卡内基接受了继母的礼物和期望,开始向当地一家报纸投稿。他知道继母的热情,也欣赏她的热情。他亲眼看到了她是如何用自己的热情改变了他们的家庭。所以,他不想让她失望。

    这种来自继母的力量激发了卡耐基的想象力,激发了他的创造力,帮助他连接起无限的智慧,使他成为一个富有而著名的美国作家,也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