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把卑微的事做到极致 本身就说明了它的伟大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许多年前,一个年轻的女孩来到东京帝国酒店当服务员。这是她乳臭未干之初的第一份工作。她很兴奋,下定决心要做好!没想到,老板安排她洗厕所!

    当她白嫩嫩的手里拿着抹布走到厕所的时候,胃里立刻翻江倒海,几乎要呕吐出来。太不舒服了!而且老板对她的工作质量要求极高,令人发指:厕所必须打扫得干净如新!

    她当然知道“干净如新”是什么意思,也知道自己不适合洗厕所,所以不可能达到“干净如新”的要求。于是,她陷入了迷茫和苦恼,哭出了鼻涕。此时,她面临着人生的选择:是继续工作还是另谋高就?坚持下去——太难了!另谋高就。辞职?她不甘心就这样被打败,因为她想到了自己曾经下过的决心:人生的第一步一定要走好,不能马虎!

    这时,单位里的一位学长帮她摆脱了迷茫和苦恼。他没有讲任何空洞的道理,而是亲自示范给她看如何洗厕所。他把马桶擦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干净如新,然后从马桶里倒满一杯水。勉强喝下去!他一言不发,告诉女孩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光洁如新,重点是“新”,但新不脏,因为没有人会觉得新厕所脏;另一方面,只有厕所里的水干净到可以饮用,才算“干净如新”,这一点已经被证明是可能的。

    她傻眼了,恍然大悟,“就算要洗一辈子厕所,也要做最好的!”

    几十年后,她是日本政府的主要官员——邮政大臣。她的名字是精工野田。

    工作能把卑微的事做到极致,可见其伟大,机会的大门也随之打开。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