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模特 看斯琪的实力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我的母校是一所农村中学,位于离县城30公里的一个镇上。近一两年来,母校升学率飙升,成为全省标准化中学。去年,母校因为多名学生升入全国重点大学而首次获得声誉。

    本来我的母校不是这样的,因为地处农村,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学生都跑到县城的中学,导致我的母校升学率很低。

    三年前,县里派来了一位新的年轻校长。新校长上任之初,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盘点优秀校友。他发现,学校里有8个将军,36个博士,10个局级以上领导干部,50多个企业家。两个风头正劲的当红作家也是自己的学生。有些校友是美国耶鲁学者,有些校友是机器人专家。新校长非常兴奋。他说,这是多么珍贵的资源啊。我们应该用他们来改变我们的学校,用他们来作为我们学校的榜样。

    从第二天起,学校把一直挂在教室、阅览室、图书馆、走廊里的爱因斯坦、爱迪生、鲁迅、华等人的照片全部撤下,换上了这些有成就的校友。而且每张照片的底部都加了详细的说明,注明他什么时候会在这里学习。教室里挂的一些校友的照片,曾经是这间教室的学生,老老师甚至告诉学生,他曾经坐在靠窗的位置。然后学校设立展览室,充分展示校友的成果。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学校里的一切都在悄然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老师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来引导学生,讲校友的故事会立竿见影,不需要什么很深的教育。

    似乎一夜之间,所有在校学生都意识到自己和这些优秀的校友没什么区别,以后也可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老师更是如此。老教师为他们最有成就的学生感到自豪,而年轻教师认为他们现在的学生会有很大的未来。校长发现,要求转学的老师没走,要求转学的学生没走,师生交流多了。学校默默的形成了一种看思齐的力量。

    两年时间,母校的一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谁也没有想到,改变的原因竟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

    我想,不仅是我的母校,这个例子适用于我们任何一个人。很多优秀的人,一开始都是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但我们往往是在他们优秀之后才知道的。如果我们了解到他们之前出色的经历,相信对我们来说会有完全不同的意义。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