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激励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

    查理斯韦博(Charlie Swaber)在担任卡内基钢铁公司第一任总裁时,发现自己管辖的一家钢铁厂产量非常落后,就问厂长为什么。

    厂长回答说:“好的坏的我都说过了,甚至用辞退来威胁他们,但是他们总是偷懒偷懒。”

    当时白班工人即将下班,夜班工人即将接班。斯沃伯向厂长要了一支粉笔,问白班的工头:“你今天炼了多少吨钢?”

    领班回答:“6吨。”

    斯瓦伯用粉笔在地上写了一个大大的“6”,默默离开了。

    夜班工人接班时,看到地上的“6”字,好奇地问是什么意思。白班工人说:“总统今天过来问我们精炼了多少吨钢。工头告诉他6吨,他在地上写了个‘6’。”

    第二天早上,白班工人来上班,发现地上的“6”已经被夜班工人改写成了“7”;知道自己输给了夜班工人,白班工人感到很不高兴,他们决定给夜班工人一点颜色看看。那天,每个人都更加努力地工作,结果,他们制造了10吨钢。这样一来,地上的“7”自然就变成了“10”。

    在日夜轮班工人的竞争下,工厂的情况迅速好转。很快,这个厂的产量竟然跃居公司所有钢厂之首。

    只用一根粉笔,斯瓦伯就把甘昆翻了个身;多好的激励他的方法啊。

    说起激励,我们往往会想到丰厚的奖金、豪华的房子、昂贵的汽车……是的,这些都能激励一个人力争上游,创造佳绩。但物质激励的效果往往是短暂的,随着时间的延长,效果越来越差,直至为零。

    真正的激励方式是从精神开始。即使是最平庸的人,内心也有一份自尊和自强。一旦他或她的向上激情被激发,他或她就能创造惊人的成就。精神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内心的激情一旦被点燃,任何奇迹都是可以创造的。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