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生活 当你拥有它的时候就抓住它 永远不要让它离�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周末,我遇到了两个很久没见的朋友。

    有人约我在我常去的一家小旅馆见面。那天晚上,她喝得酩酊大醉,像个孩子一样放声大哭。

    曾经有一个男生很爱她,她也很喜欢他,但是她不确定他是不是那个注定要和她一辈子的人,在以后的岁月里是否还有更多的爱会让她动心。所以,她总是若即若离,从来不说爱他。两年就这样过去了。后来她对男生说:“再给我一年时间,我们分开试。也许时间会让我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感受。那时候,我可能再也不会离开了。”

    这一年里,她经历了很多事情和感受,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不同的面孔。她突然意识到,原来那个人真的是她一生的挚爱。所以她决定回去告诉他,她再也不想离开了。

    但是,那个男生一直在恋爱,在她离开期间,另一个女生用她的温柔和温柔俘获了他的心。

    面对她抽泣的声音,男孩叹了口气说:“你不能以为一个人会永远在这里等下去,因为在等待的过程中,没有人会知道发生了什么。”

    ……

    另一个是大学同学。他才工作一年,好像变化很大。形容抑郁愤懑,失去了大学时意气风发的样子。

    当我们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由于我们的专业非常冷门,而且每年毕业人数都在不断攀升,有一种被逼到墙角,处处碰壁的感觉。

    但他很幸运地找到了一家著名的外企。一次偶然的机会,公司来学校联系事务,向他问路。对了,我们聊了两句,知道他在做的是一个关于大豆纤维的课题,而公司正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就找他面试。然后通知他很快签合同。

    学生们都很羡慕他。但那时离毕业还早,找工作的浪潮才刚刚开始。他一直想等等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公司再三催促他签合同,他却找借口拖延。

    在拥挤的招聘会上,他受到了几次重创,但因为已经有了“最底层”的工作,他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不知所措。

    两个月后,见没有更好的机会,他主动给公司打电话,要合同。但那里的回答是:看他没有签约的诚意,已经从外地招人了。【小故事,真相-百度知网】

    这次他蒙了头,这个时候找工作很难。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去了南方的一个小镇,下到工厂的车间。关键是工资低,劳动强度大,看不到发展的前途。

    如果我当初加入原公司,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恐怕早就出国培训了,情况肯定不一样。所以他心里的后悔和沮丧可想而知。

    ……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们。人世间的失意总是如此,外人的鼓励只是擦伤。但我也因为他们的不开心而不开心,于是在周末的时候,我就逛到附近的音像店,打算买几张DVD看,以此来阻断我持续的思考。

    架子上有很多vcd和DVD,但真正让我感兴趣的不多。我漫无目的地翻着,突然发现了一部由阿尔帕西诺主演的电影。阿尔帕西诺是我最喜欢的演员。我准备买这张碟,就把它拿出来,放在一排叠起来的其他碟上面。我的想法是,手里的碟片不方便翻看,就先放在这里,剩下的再拿起来,也许后面有我更喜欢的。

    当我把所有的碟片都翻过来的时候,发现原来的那张才是我最想买的那张,而当我拿过去的时候,它已经不在货架上了。那一刻有一种被别人爱的感觉。我叫道:“喂,谁拿了我选的碟片?”

    收银台的一个男人抬头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货架,明白了。杨洋手里拿着阿尔帕西诺的碟片:“是这首吗?”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