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信任的力量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他是个杀人犯。为了逃避追捕,我躲在深山里帮人种梨树。每一个惊恐孤独的夜晚,他的灵魂都会受到痛苦的折磨。四年来,他没有朋友,没有人可以倾听。后来,他买了一台收音机,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给了它。

    他很快就通过广播认识了她。她是一个晚间节目的主持人,邻家姐姐亲切的话语深深震撼了他。他记下了她留给观众的留言号码。

    2005年3月的一个傍晚,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终于给她留言:我是凶手,想自首。你能陪我吗?她的心在颤抖,她突然想起了那个陌生的手机号码。

    几天后,他连续发了多条短信。从他的短信里,她渐渐了解了他:因为他的妻子是个浪漫的人,和别人有染,他一怒之下杀了那个男人。他知道自己的罪行是无法逃脱的,于是独自逃走了。好在他有过硬的种梨技术。为了不流浪,他整天提心吊胆地靠给别人种梨树过日子。他说:“我不想再这样活着了。我想去自首。我希望你能陪我,好吗?”

    终于,他不再仅仅满足于短信交流,而是开始给她打电话。

    她听到了浓重的陕西话,他们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她说:“我还是给你打电话吧。长途电话费挺高的。”他说:“我怎么能让你花话费呢。你能听我倾诉,我感激不尽。”

    她问他什么时候去自首。

    他说:“等梨树的第二次杀虫剂撒完了再说。因为如果这个虫不治好,梨树就没有收成,主人也会损失惨重。”他激动地说着,而她听着,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4月1日早上,她还没起床就接到了他的电话。这是他工作半天后从果园里摘下来的。他说:“第二种杀虫剂已经洒了,不能再等第三种杀虫剂了。我已经买了去北京的机票,明天见。”他很兴奋,她也很开心。

    他们约定在她电台前的接待室见面。

    第二天上午10点半,她和两个同事在接待室见到了他。他穿着胶鞋,一条很旧的牛仔布工装裤,每一个指甲缝里都残留着污垢屑,憨厚地笑着。

    他说,“我在这里。我很高兴你信任我,现在没有带警察来抓我。”

    她带他去附近的小吃店,给他点了两碗馄饨。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吃东西,她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吃完馄饨,警察来了。他伸手:“加油,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他的表情很平静。他转过身,再次对她说:“谢谢你!谢谢大家!”

    这是我在电视采访中看到的一个节目。他叫袁炳涛,陕西人。她就是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神州夜航》节目的主持人费翔。

    在采访费翔的时候,我几次看到她红红的眼睛里闪着泪花。是一种被信任感动的眼泪。那天,我也哭了。

    袁炳涛原本是一个善良老实的农民,但一次不小心的失足让他成了杀人犯。他认为他的世界已经彻底崩塌了,他成了被所有人鄙视和唾弃的罪人。

    信任让他完成了从卑微堕落到光明的关键一步。

    信任的力量有多大?也许,仅仅几句坦诚的话,就能打开一扇紧闭的门,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