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生活 忍忍忍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生活的隧道

    我记得非常非常清楚,那天早上,在印度新德里,初升的太阳透过薄薄的窗帘,在旅社的桌子上铺了一层金色的柔情。桌子上放着一块印度煎饼,圆圆的像鼓一样,我一边看新德里的日报,一边用手慢慢地撕着。就在我的目光从一边到另一边,从上到下,浏览着大大小小的标题时,一条并不显著,却感觉惊心动魄的新闻突然紧紧地抓住了我的眼球。

    新闻的内容是:一个受不了极度贫困折磨的印度人,躺在火车轨道旁,把一只胳膊僵硬地放在轨道上,让呼啸而过的火车强行碾压他的胳膊,以此来增加日后乞讨的“代价”。

    看完,冷汗开始冒汗。

    世界上还有比为了饱腹而残忍的自戕更悲惨的事吗?这样的“生存”方式是多么的无奈和不堪!

    最近看到新加坡陆续有人跳地铁轨自杀。我一边感叹,一边不禁回想起多年前在印度旅游时看到的新闻。对比之下,我突然发现,无论有多少点值得批判,我们还是不得不认同,他这种“生不如死”的态度,确实展现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坚强”。

    自杀者往往有1001个“好”的理由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每一个自杀者都确信自己走上了“死胡同”。在这个他认为没有出路的盲区,他亲手撕毁了自己“地球村”之旅的无价“单程票”。然而,一切并没有像他预料的那样走到尽头。反而在死者身上留下了大量他永远无法偿还的“感情债”。不管他是在天上还是在地下,这笔“债”都会重重地压在他的背上,让他很难有超生。

    过去,当我在一所中学教书的时候,我遇到过两起学生自杀的悲剧。一个年轻的生命无声无息的死去是一件悲伤的事情。然而,更令人心碎的是学生家长整颗心被撕裂,鲜血淋漓的痛苦。眼看着一个辛辛苦苦一点一点拉扯大的孩子转眼就消失了,锥蚀骨的痛是一辈子都难以释放的。

    我去过几次日本,坐过长途火车,经常要经过狭长的地下隧道。有些隧道,一点光线都没有,恍惚中给人一种恐怖的错觉,以为自己不小心掉进了死亡之谷。比死亡更令人绝望的黑暗,似乎无止境地延伸到一个漫长、无尽的地方。这种错觉真的让人不寒而栗。然而,无论隧道有多深、多长、多暗,火车迟早会来到隧道的出口,然后,一圈圆圆的、灿烂的光会静静地伫立在出口。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没有出口的隧道。

    生活也一样。所有的痛苦、挫折、挫折、失败,都只是“黑暗隧道”的一部分,那就是咬着根,忍,忍,忍;忍着吧,然后,你会突然发现,所有的苦难,就像雨水落入泥土,不留痕迹。仰望天空,啊,一片蔚蓝。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