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生的试金石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当著名的亚历山大图书馆毁于火灾时,在废墟中发现了一本书。可惜这本书没有学术价值,政府打算拍卖掉。众所周知,这本书没有学术价值,没有人会买它。最后,一个穷学生以三个铜币的低价买下了这本书。

    这本书不仅没有学术价值,而且很无聊。这个穷学生经常在别的书读不多的时候拿出这本书来读。后来书破了,书脊里掉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试金石的秘密:试金石是一种能把任何金属变成纯金的小鹅卵石。它看起来就像普通的鹅卵石,静静地躺在沙滩上;然而,鹅卵石一般都是冰冷的,只有试金石摸起来是温暖的。

    穷学生得知秘密后欣喜若狂,立即赶到海边寻找试金石。穷学生满怀信心地选择了鹅卵石,但石头摸起来是凉的。这个穷学生渐渐失望了。他愤怒地把他捡起的每一颗凉石子都扔进了深海。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在海边扔石子,扔石子的力度越来越大,那些石子越扔越远。

    许多年后的一天,一个穷学生捡起了一块温暖的鹅卵石。但是,他已经养成了拿到手就扔的习惯。当他意识到那是一块温热的鹅卵石时,传说中的试金石已经被他扔进了深海。他懊恼地潜到海底,找了好多天,还是没找到他扔出去的试金石。

    这个穷学生终于失望了,他一无所有地回到了首都。那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庆典正在这座城市举行。有一会儿,国王很高兴,并提出了一个挑战,以找到该国最强的人。冠军可以被封为伯爵,并获得大量的黄金和肥沃的土地。穷学生想起这么多年在海边扔鹅卵石的经历,觉得机会来了。穷学生和大家一起去看热闹。好像都觉得那些人不如自己强。于是他上台比赛,结果把参赛选手一个个打败,获得了全国大力士冠军,受到了国王的奖励。这个穷学生成了一个富有体面的伯爵。他感谢那本带给他好运的书,决定重新装订并保存它。他翻开书的书脊,方便重新装订,却在书脊里发现了另一张纸,上面写着: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试金石,你对生活的态度才是试金石。当你总是抱怨自己没有机会的时候,也许机会到了你就把握不住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