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让青春飞扬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我经常听别人哼,我也经常哼姜育恒的歌《再回首》,但我并不认同那句“我一直在用一种淡淡的、隐秘的方式寻找,才知道慢慢来才是最真实的”。《孤独王子》的唱法太超脱了——一生反复追求,只能得出一个结论:平淡而真实。

    平淡才是最真实的,说到底,不就是自我放纵,碌碌无为吗?曾几何时,我们这些怀揣着中学五彩斑斓的梦想走进大学的学生,也在高喊:平淡是最真实的。而有些人认为只要“不与世争,过平静的生活”就可以无忧无虑地生活,所以弘扬老庄的“无为”思想是相当必要的。是什么让我们丰富的校园生活渐渐淡去?是什么让我们真正的熔浆凝固,没有从心底沸腾的热血?因为我们没有走进梦想的象牙塔?是因为我们没有走出自我困惑的地带吗?还是因为我们的心真的不年轻了,真的把一切看得很平淡?不要!都不是!你主宰了世界,但你还是放弃了世界。

    活得最好的人,不是活得最久的人,而是最能感受生活的人。除了没有上理想的大学,没有把握住一段近乎成功的爱情,虚荣自大,你对人生有多少正确的感受?生活到底给你带来了多大的压力?不要!只是在当代中国这个有几亿文盲半文盲的国家,大学生被社会寄予太多的期望,只是因为我们不能正确的估计自己,认识社会。那种平淡的心态依然是不上进的借口。所以,你曾经想有所作为,却不知道从何下手。你跟着感觉走,在各种诱惑面前远离自己的真实状态,随波逐流,随波逐流。当你疲惫地走过无数个365英里,你发现除了平淡,什么都没留下。

    不再,不仅是古老的辰光,还有那些夜晚的星星和月亮,我们的青春正在流逝。四年,我们有幸拥有这四年,但又有多少人的四年一去不复返;又有多少人为了拥有这四年,沉浸在题海和各种模拟考试中?当我们从他们的境遇中走出来,走进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难道只是为了追求“平平淡淡才是最真实的”吗?

    这四年的每一天,我们都为我们所爱的人付出了很多关怀和温暖,他们流下了辛勤的血汗,默默支持着孩子的选择。他们唯一的希望是我们可以走自己的生活方式。更何况,在很多人眼里,我们总是在期待着我们,期待着我们能用知识构造大脑,用双手为人们描绘更美好的生活。在我们爱的人和关注我们的人面前,我们有什么理由认为“平淡是最真实的”呢?难道我们付出自己的黄金时代,流下父母的血汗,就为了换来这份平淡?就为了换一张各科60分的毕业证?为了每一个家庭的付出,为了似水流年的时光,我们怎么能轻易认同“平淡”是真的呢?

    我最欣赏三毛,她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了人们心目中的绿洲,我也很欣赏她的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会成为一片空白。成功女神并不青睐每一个人,而是所有参与过、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也不是平淡的,不是空白的。记得有一天和班里几个最近加入美术班的女生聊起学美术后的感受和收获,她们告诉我:没有什么大的飞跃,但是确实学会了如何用心去观察一些东西。也许他们永远不会成为画家,但我很佩服他们的参与感和勇于尝试的精神。我想告诉他们:即使你没有成功,你也没有变成一片空白。

    说到这,有人会说:我真的很普通。我没有一技之长,不会唱歌跳舞,不会背诗,不会画画。这四年注定会这么平淡。然而,世界上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越来越多的人试图通过坚持不懈把平淡变成辉煌。毅力在效果上有时可以和天才相比。俗话说,能爬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都像雄鹰一样翱翔,但至少可以用自己的忍耐力像蜗牛一样默默行走。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