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抓住机会 抓住机遇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人生有很多意外,所以机会也多很多。

    16岁的时候,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学习低人一等,和一些已经在社会上工作的女孩子混在一起。当时她高二,不知道自己的明天在哪里。

    一次期中考试前,她的好朋友悄悄把她拉过来说:“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我有考卷。”

    原来另一个学校已经考过了,有人告诉她这次考试是他们的卷子。

    那是一张数学试卷,她几乎背下来了。如果她在她的真实水平,她只能得到30多分。但她那次考了全班第一,她朋友只背了一部分,考了70多分。她没想到的还在后面。大家都怀疑她作弊,但就算作弊也考不到98分。只有老师表扬她,鼓励她,说她进步很快,以后一定会取得好成绩。那一刻,她几乎流下了眼泪。她没指望老师会相信她。除此之外,同学们的羡慕让她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和兴奋。原来她可以这么骄傲的好好学习!

    从那以后,为了证明自己没有作弊,为了不辜负老师的话,她开始疯狂的学习,并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很快,她的学习成绩真的跃居全班第一。一年后,她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三年后,她考上了北京大学。

    如果不是那次不小心被偷的试卷改变了她的命运,她早就和那些农村姑娘一样,毕业后去外地打工了。因为那个考了70多分的女生最后去了一家餐厅端菜,几年后去了美国留学。

    是一次意外改变了一切,她抓住了机会。而那个女生没有抓住,所以一切都变得那么不一样。十年后,她回到母校做讲座,讲述自己的故事。当时白发苍苍的数学老师告诉她真相:儿子,那时候我就知道你作弊了,因为以你的能力不可能考98分。但我想也许你从此可以生气了,所以我给了你鼓励和信任。

    那一刻,她的眼泪流了下来。在她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最了解她的人没有把她当小偷带出来,而是给了她鼓励,让她的人生从此变得独一无二。

    还有一个感人的意外。

    一个品德不好的人,又懒又鬼鬼祟祟,被所有人讨厌,因为他向别人借钱,却总是用钱赌博。所以身边很少有人再借钱给他,就算他想做点小生意,也没钱。于是他跑到一个远房亲戚家借钱。那是他第一次问她,他以为她还不知道自己的号码。

    他顺利拿到钱,在转身要走的一瞬间,她拦住了他:“曾经有人给我打电话,跟我说你不还钱,让我不要借给你,但是我相信你不是那种人。也许他们误解了你。”

    听到这句话之前,他就准备拿这1000块钱赌一把。赢了就吃喝玩乐,输了就找人借。但是这句话给了他很大的震撼。他没说话,关上门走了。然后他离开了家乡,去了深圳。

    半年后,他的亲戚从深圳收到了1000元。三年后,他开着私家车从深圳回来,还清了所有欠款。

    就是从他借钱的那个时候,他知道他应该有另一种生活。他希望人们信任他,他不想再做一个骗子,因为是那个亲人的信任让他的人生翻开了新的一页。

    其实人生有很多意外,也有很多重新开始的机会。不要轻易放弃上帝给你的任何机会。也许一次意外就能改写你的人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