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兄弟兄弟的另一种解读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一个

    弟弟慢慢长大,牙牙学语。有几次,他伸开双臂蹒跚地走向他。他兴奋得手舞足蹈,但他妈妈总是冲过去把他抱走。

    看着别的孩子手里拿着冰棍,他舔了舔嘴唇,觉得又热又渴。那些孩子说,如果你像狗一样在地上爬,你会得到冰棒。他学会了,但是他们没有给他冰棒,而是笑得前仰后合。

    一向行动迟缓的他突然从地上爬起来,疯狂地抓着。那些孩子惊呆了。他拿着冰棍跑回家。一路上,冰棍不断融化。当他跑回家时,只剩下一点可怜。我哥哥在院子里玩。趁他妈不注意,他把冰棍举到他哥面前,说:吃,吃,给他哥吃。

    妈妈只看着他用小棍子给弟弟画了一幅画,就冲过去把他推开。他倒在了地上,仅存的冰棍棍也掉在了地上。他看了一会儿,哭了。

    弟弟学会了叫人,却从来没有人教他叫哥哥。他希望自己能像所有的哥哥一样,被弟弟称为“哥哥”。为此,每当弟弟在院子里玩的时候,他都会大叫,哥哥,哥哥,三米开外。他想让弟弟听到,学会叫他哥哥。有一天,他继续喊“哥哥,哥哥”的时候,他妈妈喊他去玩了。这时,弟弟突然抬头看着他,发出一声清晰的叫声。

    他从未如此兴奋过。他拍手跳了起来。他突然跑过去,用力抱住弟弟。眼泪和口水都流到弟弟身上。

    2

    他从小被人叫“傻子哥哥”长大,他很讨厌这个称呼。于是他看着一直对他傻笑的哥哥,心里充满了厌恶。

    又一次因为“忽悠他哥”这个名字和别人打了起来。他被那个同学压着,突然对方的身体轻盈的离开了他,那是他哥哥的手。

    他从未见过他哥哥用这么大的力气把男孩举到地上。男孩立刻在地上打滚,喊疼。他很害怕,有麻烦,他父亲会打他。那一刻,他恨透了自己的母亲,生下了一个傻子做他的哥哥。他使劲推了弟弟一把,生气地吼道:谁叫你少管闲事,你这个笨蛋。弟弟被推在树上,傻傻的看着他。

    那天,他爸让他和他哥并排跪在地上。当竹竿无情地倒下时,他的兄弟躺在了他的身上。疼得直哆嗦,他说,打我,打我。几天后,城里的亲戚带来了他们从未见过的糖果。他妈妈给了他八块,留了三块给他弟弟。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也觉得理所当然。第二天早上,弟弟敲着窗外的玻璃,对着他傻笑。他踮着脚,伸出一只手,两块糖放在他肮脏的手掌里。他愣住了,没有回答。等我弟弟再伸手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三块糖。这是我哥哥仅有的三块糖,他含糊地说。吃吧,兄弟吃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突然不想要了。我哥着急的跺着脚,然后干脆把糖纸剥下来塞进嘴里。

    当他吃糖的时候,他清楚地看到他哥哥眼里的泪水。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父母笑得合不拢嘴,弟弟高兴得又蹦又跳。其实我哥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大学,但是他知道我哥是为了他的家庭而奋斗的,现在没有人叫他傻子,而是叫他“王俊他哥”。

    离家的前一天晚上,哥哥还是不肯进他家,只是在窗外给了他一个花布袋。他打开一看,原来是几件新衣服。都是我阿姨前几年给他们兄弟做的,还是市里月经送的。

    原来这么多年,哥哥从来没有穿过新衣服。然而,他和他的父母从来没有注意到。这会儿他才发现,哥哥的衣服都穿坏了,裤子短到挂在腿上,滑稽得像个小丑。他的鼻子有点酸。这么多年,除了小时候的厌恶和长大后的忽视,他给了弟弟什么?

    我哥多年前就傻笑了,眼里却是期待。他知道那是什么。哥哥虽然不知道自己长高了,衣服的款式也太旧了,穿不出去,但还是假装接受了衣服,开心地在身上量了量,问:哥哥,好看吗?我哥使劲点了点头,笑的时候嘴都咧大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