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从零开始 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伟大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一家园艺研究所征集纯白金盏花的广告在当地引起了轰动,高额的奖金让很多人趋之若鹜。但在各种自然中,万寿菊除了金色都是棕色的,培育白色的不容易。于是很多人在一阵热血沸腾之后,把通知抛到了九霄云外。

    那就是20年。有一天,园方意外地收到了一封热情的申请信和一粒纯白的万寿菊种子。当日,此事不胫而走,引起轩然大波。

    送种子的人原来是一位老人。这位老人是个不折不扣的花卉爱好者。20年前,当她看到这个通知时,她的心怦怦直跳。尽管她的八个孩子一致反对,她还是毫不犹豫地干了下去。

    她播下一些最普通的种子,小心翼翼地培育它们。一年后,万寿菊开花了,她选择了那些金黄色和棕色的花中最浅的一朵,让它们自然枯萎,以获得最好的种子。第二年,她又种了一次。然后,她从这些花中挑选出颜色较浅的花的种子,然后种植.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20年后的一天,她在花园里看到了一朵金盏花。它不是近乎白色或类似于白色,而是像银和雪一样白。所以,一个连专家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是先脚踏实地,再展翅高飞。在一个不懂遗传学的老人的长期努力下,终于解决了。

    偶然的、意想不到的机会,在工作、生活、社会中真的很少见,起不到太大的推动作用。大胆冒险有时会带来好运,生活有时会带来成功。

    有一个关于火鸡和奶牛聊天的小故事。火鸡说,我希望我能飞到树顶,但是我没有勇气。牛说,你为什么不吃点我的牛粪?它们很有营养。火鸡吃了一点牛粪,发现牛粪真的给了它足够的力量飞到第一根树枝上。第二天,火鸡吃了更多的牛粪,飞到了第二根树枝上。两个星期后,火鸡骄傲地飞到了树顶,但没过多久,一个农民看到了它,并迅速将它从树上射了下来。

    这个故事的真相是什么?让你到达顶峰的是狗屎,但它不能让你停留在那里。

    只有专心致志,刻苦训练,才能培养出真正的自己。那些成就非凡的人,根本不在乎基本的日常技能,认为这是小事,不值一提;相反,他们总是关注和专注于细微之处,这样久而久之就会越来越好。

    画家尼科尔斯保尔森(Nichols Paulson)有一个绘画法则,那就是凡是值得做的事情都要做好,力求完美。他的一个朋友维吉尔德马维尔晚年问他为什么在意大利画坛获得如此高的声誉,保尔森回答说:“因为我从来没有忽略过任何细节和小点。”

    伟大来自平凡。许多伟大的事业或成就都是这样通过粗心的小事积累起来的。社会如此,自然也是如此。在一个偏僻的山谷里,有一座高达数千英尺的悬崖。不知道什么时候,悬崖边上长出了一朵小百合。

    当百合花刚诞生时,它们看起来就像杂草一样。但是,它心里知道,它不是杂草。它内心深处有一个坚定的思想:“我是百合,不是杂草。证明我是百合的唯一方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抱着这个想法,莉莉努力吸收水分和阳光,深深地扎根,挺起胸膛。终于,在一个春天的早晨,百合的顶端长出了第一个花蕾。

    莉莉心里很高兴,但是附近的杂草却很不屑。他们私下嘲笑莉莉:“别做梦了,就算你真的会开花,在这荒野里,你的价值和我们不一样。”

    偶尔有蜜蜂、蝴蝶、小鸟飞过,也劝百合花不要开得那么狠:“在这悬崖边上,就算开出世界上最美的花,也没有人会欣赏!”莉莉说:“我想开花,因为我知道我有美丽的花朵。”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怎么看我,我都会开花!“被杂草和蜜蜂蝴蝶鄙视,莉莉试图释放自己的能量。终有一天,它终于绽放了,精神的洁白,婀娜的风韵,成为悬崖上最美的风景。这时,野草和蜜蜂蝴蝶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