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品味人生的三种滋味:甜、苦、淡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人生有无数种滋味,但主要有三种:甜、苦、淡。

    先说甜的。甜蜜,生活的甜蜜离不开生活的甜蜜。生活中,不仅有甜甜的酒,甜甜的茶,甜甜的,还有甜甜的事业,甜甜的爱情,甜甜的歌。大多数人泡在甜水里。有车、有鱼、有高楼、风景无限、口味多样,是现代人的骄傲,也是丰衣足食的象征。但是,无论古今,尝到太多甜头,就会厌倦安逸的生活。甜和苦是矛盾的统一体。不知道什么是苦或者已经忘记苦的人,根本尝不出甜来。

    苦涩是人生餐桌上最不受欢迎的味道。它与生命形影不离,无时不在,所以释迦牟尼说:“生是苦的,永远是苦的,死是苦的。仇人相见恨晚,恋人离别苦,找不到也苦。总之,人生的一切都是苦的。”释迦牟尼也把人生的现实看做“苦谛”。他是这样解释的:“因为人的心中有对爱的渴求。”也就是说,人一辈子都在不停的想办法喝水,所以才有了痛苦的一生。有些人为了寻求精神上的解脱,故意在肉体上折磨自己,吃粗粮或者在精神上伤害自己。我很佩服这种人的勇气,但不认同他们的行为。诚然,生活充满了苦涩,但苦中有甜。比如读书是苦的,但获取知识是甜的;创业的过程是苦涩的,成功的喜悦是甜蜜的;科研是苦的,科技成果是甜的;辛勤的劳动,甜蜜的收获;养孩子是苦的,孩子成才是甜的;枯燥的训练是苦的,登上领奖台是甜的。只有从苦中尝到甜的人,才是人生的智者,才拥有完美的人生。我很佩服那些肯吃苦,有勇气享受生活的人。只有他们才能正确理解苦难的意义,因为他们知道生活的甜蜜来自于不懈的奋斗。我欣赏那些能充分把握生活本质,该吃苦时吃苦,该享受时享受的人,因为生活总是在苦中作乐,喜怒哀乐,跌宕起伏,多姿多彩。

    光,这才是生活的真正味道,所有的生活味道都会在光里结束。人生就是一杯茶,不管贵不贵都会是空的。“一堆草埋在荒地里,住在中国人的房子里,规范着零散的山头。”每个人都淡出了人生的舞台,没有人能“一季又一季,喜上眉梢,秋月春风来而不闻不问”,永远享受生活的温暖。还不如看淡名利。当我们对生活漠不关心的时候,我们可以笑对人生的贫穷,以出世之心入世,让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处处都是清风,让我们可以轻描淡写的度过一生。

    清代闭月和尚有一句看破红尘的诗,是对光最好的评论:“人生如扑蛾,为何见利忘己?我太困了,醒来就笑了。”

    从酸甜苦辣中品味人生,是大智慧。如果一个人能把三种味道的底子都拿住,那么人生的所有味道都可以从容品味。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