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励志人生 人生的大石头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

    一天,一位时间管理专家给一群商学院的学生做了一次讲座。他做了现场演示,给学生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站在那些高智商高学历的学生面前,他说了一句“我们来做个小测验吧”,拿出一个一加仑的罐子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然后,他拿出一堆拳头大小的石头,小心翼翼地放进玻璃瓶里。直到石头高于瓶口,再也装不下了,他才问:“瓶子满了吗?”所有的学生都回答说:“满了”。时间管理专家问:“真的吗?”他伸手从桌下拿出一桶碎石,倒了一些进去,敲打玻璃瓶壁,让碎石填满下面石头之间的空隙。“瓶子现在满了吗?”他第二次问道。

    但这一次,一些学生明白了,“可能还没有”,一个学生回答。“很好!”专家说。他伸手从桌下拿出一桶沙子,开始慢慢倒进玻璃瓶。沙子填满了石头和砾石之间的所有空隙。他又问学生:“瓶子满了吗?”“没满!”学生们大声说道。他又说:“很好。”然后他拿了一壶水,倒进玻璃瓶里,直到水面与瓶口平齐。抬头看着学生问:“这个例子是什么意思?”一个不耐烦的学生举手说:“它告诉我们,不管你的时间表有多紧,如果你真的努力,你可以做得更多!”。

    “不行!”时间管理专家说,“这不是它真正的意思。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如果你不先把石头放大,你就再也不能把它放进瓶子里了。那么,你生命中的大石头是什么,陪伴爱人的时光,你的信仰,教育,梦想,或者像我一样,教育和引导他人?记得先处理好这些‘大石头’,不然一辈子都做不了。”

    所以,今晚,也许是今天早上,你正在读这篇文章。你有没有试过问自己这个问题:我生命中的“大石头”是什么?那么,请先把它们放进你生命的瓶子里。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