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要只考虑自己的私利 不要伪装自己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

    我工作的私企是家族式企业,很多员工都是老板的亲戚朋友,所以很多明明很简单的事情,我处理起来总是很头疼。

    有一次,由于OC检查员阿凯的疏忽,我包装了一批不合格品。还好那天抽检的时候被我发现了,所以没有出厂,造成了更多的失误。按道理,我应该记得阿杰的过去,但我知道他是老板的侄子。我怕得罪他,所以最后还是放了他一马。但是,就这样,其他人对我有了不同的看法,我的工作越来越被动,被老板批评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那是一个周末,我去一个工地找在那里做技术员的同学小田。小田在工地转悠,看见我来了,找了些砖头放在地上,让我坐下。我和他聊了聊,然后聊了聊我工作上的烦恼。

    他听了,笑了,突然指着前面围坐聊天的工人对我说,你看,他们在干嘛?原来是一个大男人在吹嘘自己的力气和实力,嘲笑身边的几个老工人。最后,一个老工人忍无可忍地说:“老兄,我跟你赌一个星期的工资,我用这辆独轮车能把什么东西推到那堵墙上,反正你推不回来!”大个子哈哈大笑:“哈哈!我敢打赌!”结果老工人走过去,拿起独轮车,笑着对大个子点点头,“来,坐进来。”大个子顿时脸红了,愣在那里。看热闹的工人们哄堂大笑。我也笑了。“如果我把自己放进去,他还能推吗?”

    小田也笑着说:“是啊,我自己往车上装,当然推不动。你不觉得你的工作状态和这个差不多吗?假设你的工作是推一辆独轮车,你要做的就是专心推。但是,你把自己放在车里。你首先应该做的是考虑自己的优缺点。怎么能做好呢?”

    我的脸涨得通红。是的,车推不好,不能怪路,更不能怪车上东西的重量。重要的是,不管做什么,不要只考虑自己的私利,不要把自己放在车上。否则,你再厉害,也会被局限在一个角落里,无法展现自己的实力。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