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敢于剜自己的缺点和不足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

    敢于凿去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放弃生活中多余的“石屑”3354。只有这样,你才能凸显生活的质感,雕琢出别样的风景。

    孔子年轻的时候,喜欢去隔壁邻居家。他的邻居是一个熟练的老石匠。经过他的雕琢,一块块岩石变成了栩栩如生、千姿百态的花鸟石雕。

    有一天,孔子溜达到邻居家,老石匠正在叮叮当当地为鲁的一位已故医生刻石碑。孔子叹息:“有的人来来去去轻如浮云,有的人却活进了石碑和史册。这样的人真是白活了!”

    老石匠停下手中的锤子,问3360孔子:“你是想一辈子空如云,还是想把自己的名字刻在石碑上,让它流芳百世?”

    孔子叹道:“一个卑微的人,要把自己刻进世世代代的心里,比登天还难。”

    老石匠一听,摇了摇头,道:“其实不难。”

    他指着一块坚硬光滑的石头说:“如果你想把这块石头毛坯刻成碑文,你就得刻。”

    老石匠说完,一手拿着凿子,一手拿着锤子铿锵作响,一片片石屑在锤子清脆的响声中迅速飞起。不一会儿,岩石上出现了一个栩栩如生的莲花图案。

    老石匠说,要想让这个设计不容易被风雨磨平,就要挖得深一点,去掉更多的石屑。只有凿去大量不必要的石屑,才能成为浮动的图形和铭文。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