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你同样伟大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

    中学时,老师在讲成语“一尺短,一寸强”时,给我们做了一个意味深长的比喻:“苍蝇虽小,但也有我们比不了的东西。你觉得是什么?”“它会飞!”我们几乎不假思索地回答。

    “是的,苍蝇会飞。这是它长在我们头上的地方。”然后我们老师说:“但是我们可以靠自己的智慧制造一架飞机,飞得比它更高更远。这就是人类的伟大。我们可以取长补短!”“不过,既然我们是聪明的人类,可以取长补短,那你为什么不成为一名科学家呢,老师?你和他们一样伟大!”这时,一个好奇的学生突然问了一个问题,大家又把目光锁定在老师身上。

    老师显然对这个问题毫无准备。但是,他很快醒悟过来,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要成为一名科学家,不仅要靠自己的努力,还要靠别人的帮助。比如你跟老师学中学的知识,你以后跟老师的老师上大学,读完大学还要读研.事实上,科学家必须不断学习,才能永远走在时代的前面。但是你要看到,科学家学的是形式上的知识,而我学的是传授知识的技能,这是不同的专业化方向。也就是韩愈所说的‘知有一定之序,术有一定之专’。因为一个人一生的精力是有限的,只能选择一个专业。他的理想可以是科学家,也可以是老师,要知道科学家也是老师培养出来的。只要对人类的发展有贡献,同样伟大。"

    虽然受条件限制,我没有实现当科学家的远大理想,但老师的最后一句话,总是闪耀在我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上。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