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用创新思维激活自己

    发布时间:2022-11-01 点击:

    如何保持思维和创新,直接关系到一个年轻人的未来是“死”还是“活”,因为只有创新才能“拯救”他畸形的思维和智力,从而激活他的全身能量。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创新和创造仍然是陌生而神秘的,似乎只是少数天才的专利。熊彼得先生在教学生的时候,曾经责怪爱因斯坦创造了一个天才的物理理论,但是他没有把他的思维方式留给后人,后人很难向他学习。其实创作有大有小,内容和形式可以不同。

    尤其是当今世界,创造性活动不仅是科学家和发明家在实验室里的工作,也是普通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它已经是一种人人都可以进行的社会实践活动,任何人在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都有可能随时随地在generate中产生创造的火花。

    无论是产品创新的李彦宏,技术创新的邓中翰,模式创新的江南春,营销创新的黄光裕,现在最“红”的企业家都锁定了两个字:3354创新,他们的经历和感受都浓缩为两个字:3354创新。

    在他们不同的成长历程中,我们可以找到一条清晰的脉络:是创新之路引领他们走向成功。

    其实创新不是大企业家的专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创新。

    在一家世界级的牙膏公司,总裁盯着会议桌旁的所有业务主管。

    为了加速接近饱和的牙膏销量的增长,总裁不惜重金提供奖励。只要他能提出一个提高销售量的具体计划,这位业务主管就能获得高达10万美元的奖金。

    所有的业务主管绞尽脑汁,在会议桌上提出各种想法,比如加强广告宣传,改变包装,铺设更多的销售网点,甚至攻击对手等等。几乎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然而,这些相继提出的建议显然没有得到总统的赞赏和采纳。所以总裁冰冷的眼神还在紧紧盯着与会的业务主管,让大家如热锅上的蚂蚁。

    在会议的庄严气氛中,一位新进会议室给大家加咖啡的公司小姐无意中听到了讨论的话题,情不自禁地放下了手中的咖啡壶。在每个人都在考虑一个更好的计划的庄严肃穆中,她胆怯地问:“我可以提出我的意见吗?”总统瞪了她一眼,没好气地说:“是的,但你必须确保你说的话会让我感兴趣。”

    女孩笑了笑,“我觉得大家一大早赶着去上班,就匆匆忙忙挤出牙膏是一种习惯。所以我们只要把牙膏管的出口扩大一点,比原来的直径多40%左右,挤出来的牙膏重量就会增加一倍。这样的话,有没有可能原来每个月用一支牙膏的家庭会多用一支牙膏?你不妨算一算。”总统想了一会儿,带头鼓掌,会议室里立刻响起了欢呼声,这位女士也因此得到了奖励。很多员工害怕承担责任,在工作中墨守成规,害怕改变,不愿意尝试新的做事方式。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