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人生的低谷 每个人都会经历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你人生的最低点是什么?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还好大学的时候赶上了淘宝的兴起。我是第一批淘宝卖家之一,大学期间通过马老板的平台赚了十几万。这些钱我没有挥霍过,但我都存了起来(我的搭档,我的好兄弟菲达,买了他那份大众高尔夫,还在校园里泡妞)。大学毕业后,大家要么南下做小白领,要么凭借家族关系进入事业单位、国企,或者公务员。而且我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

    大学毕业的第一年,我在省内的一个小县城租了一间店铺,开始了我的小餐馆老板生涯。我真的起得比鸡还早,干得比牛还卖力。因为是烧烤,每天晚上都要到凌晨两点多才能睡。遇到酒鬼,闹事,打架,整晚都不想睡觉。为了节省劳力,我还做了服务员。餐饮行业人员流动率很高,我成了店里的多面手,采购,腌制,配料,顺便还会烤串.但我也得到我应得的。

    也就是第二年,我开了一家更大的商店,就这样一直持续下去。毕业三年后,我有了四家店。我很尊重李老师的经营理念,就是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餐饮行业,每个项目都有旺季,但是多开几个项目,旺季就错开了,一年中每12个月都是旺季。这四家店分别是烧烤、火锅、韩国料理、东北农家菜。

    和同行相比,我一直很辉煌(各种二代除外),年利润和净利润每年都达到100万以上。我已经自己买了一套160平米的江景房子,不是家人买的,过着有品质的生活。我不用天天去店里,因为我每个店都雇了店长管理,生活很不舒服。当我的同学还在为自己在公司干得不好要跳槽去哪家公司而发愁的时候,我正在考虑买哪只股票,要不要投资物流行业。我好像得到了同龄人想要的一切,成为了所谓的赢家。

    然而,一切似乎并不那么顺利。现在我真的相信那句话,创业容易,维持难。如果有做餐饮的朋友,应该能感受到。从2010年开始,餐饮行业已经可以体会到冬天的凉意。从2010年开始,我的店就不景气了,但是我没有重视,因为营业额只有小幅度的下降,但是就是因为我的忽视,当我开始重视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流失了大量的客户。

    当然,如果有业务问题,对我来说也不是问题。还有很多因素让我喘不过气来。投资失败,小人算计,2011年底我破产了,店铺卖了,房子卖了,结果还欠了几十万的债。

    我大学毕业后,一天没工作。为了生存,我必须找到工作,活下去,这是我当时最大的信念。可是当我发现我能找到的工作都没有当时我店里的服务员高的时候,我就这么大了,第一次受到打击,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其实如果只是想找份工作谋生,也没那么难。难的是我一个月挣1500。什么时候什么时候能还清几十万的债务?每天都有债主催债,甚至有人找到讨债公司,把我暴打一顿。他们必须限期还钱,否则会找我帮忙。

    对我来说无所谓,但是我爸妈每天和我一样精神崩溃。我真的第一次有了这个想法:“你为什么要创业?”!为什么不能去上班,像普通人一样过普通的生活!因为你创业了,因为你创业失败了,你把家人也牵扯进来了!"

    后来,我做了一个决定。当人们遇到困难时,他们真的能想出任何主意。大家都是被逼出来的。因为一个大哥的点拨,加上我下半辈子都不愿意翻身,就想到了出国淘金。之后就开始快速操作。过了一段时间,我去了世界的另一边,一个发达国家开始工作赚钱。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重体力劳动,但是这个国家只要给你工资,就会让你忘记所有的累。

    我很努力,后来通过工作和网络,认识了一些当地的华人。我们开始组队,开始独立合作。我挣的钱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好几倍。当我攒够了钱还清了债务,也攒了一部分钱以后发展的时候,我就开始思考未来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