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撬动人生的两个字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

    我一直有晚上在跑步机上慢跑半小时的习惯,这也是我生完女儿后能很快恢复原形的原因。

    然而,在那些日子里,天气太热了,我一直在出汗。晚上想舒舒服服地坐在空调里,不想在阳台上跑。然而,当我想起苏格拉底让学生甩胳膊的故事时,我就去了跑步机。

    开学第一天,苏格拉底笑着对学生们说:“现在,请做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是向前摆动双臂,然后向后摆动。”学生们都纷纷效仿。

    “老师,这太简单了。”同学们纷纷表示。

    “很简单吧?”苏格拉底笑着说。“所以从今天开始,你可以每天做这个简单的动作300次。你能做到吗?”

    “当然可以。”

    一天后,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有没有做过,100%的学生举起了手。

    一个月后再问,80%举手。

    从那以后,苏格拉底似乎忘记了这个给学生布置的作业。直到一年后的某一天,苏格拉底突然问道:“现在,还坚持每天甩胳膊300下的人,请举手!”

    班上只有一个人举起了手。

    他是——柏拉图。他后来成为古希腊的一位伟大哲学家。

    坚持一天,一周,甚至一个月,很容易做到,但是很难。是多年的坚持。铁锹挖不出深井,一口咬不出胖子。就像钟表的秒针,滴答滴答,不花时间,看起来也不快,但却在不知不觉中周而复始,一年转3200万次。滴答一次并不起眼,但是3200万次是个天文数字。

    伟大的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出身贫寒,没有受过正规教育,但他对人类的贡献和坚持是永远不会被忘记的。他写了十年的日记,第一页就说:“是的,我们必须把磁变成电!”接下来,每页只有一个字,那就是“不”。已经“没有”十年了。

    直到最后一页,又出现了一个“是”字。

    这是法拉第在研究磁能能否转化为电能的实验中的日常日记。一个“否”代表实验失败十年!但他一点一点坚持,一天一天,一个月一个月,一年一年,终于得到了一个“是”!

    法拉第的十年“不”不仅带来了一个“是”,也带来了发电机的诞生,更因为电带来了整个人类的无限意义。

    当被问及巴斯德成功的秘诀时,巴斯德说:“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

    我们也可以说:“给我一份坚持,我就能感动一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