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心跳与心跳之间的奇迹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

    因为有阅读障碍,他小的时候,字母的形状和单词的拼写在他眼里经常是颠倒的,以至于他很难正常读写。

    他的“独特”不仅经常引来同学们的嘲笑和调侃,就连老师们也经常感叹他弱智。同学和老师对他的歧视伤害了他的自尊心,他常常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几乎就像不存在一样。在如此严峻的心理压力下,他每天最渴望做的就是想办法逃离学校,一个人去公园玩。有一天,他躲在公园的草丛里,看着蚂蚁在地上爬,心想这些蚂蚁无处安身。他找了几块木头为蚂蚁建了一个小“家”,为它们做了桌椅之类的家具,甚至还为它们做了鞋子和帽子。当他看着蚂蚁在他的“家”里爬来爬去时,他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快乐。从那以后,他开始沉迷于一些小事。

    随着日月更替,他的阅读障碍逐渐消失,但对小东西的迷恋却越来越重,似乎微雕也就自然而然成了他的职业。

    在他50岁的一天,他突然有了复制伦敦劳埃德大厦的想法。虽然他的微雕技艺已经磨练了几十年,但是在大头针上雕刻,追求微雕与实物比例一致,需要更高的精度。尤其是在显微镜下,每一次手抖都像地震一样,让他的尝试更具挑战性。为了避免握手,他每次切刀都要在心跳之间进行。刚开始因为师傅时间不够准确,用雕刻刀雕刻往往会导致“地震”。但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信念。他总结了一次又一次地震的经验。

    终于,他学会了在下手术刀之前先冷静自己的心态,越来越准确地把握住了每一次心跳的间隙。创作正式开始,他开始在人造白金和铂金制成的针尖上雕刻。因为劳埃德塔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微雕模仿中的每一个细微瑕疵都可能导致艺术贬值,他每一刀的雕琢都极其谨慎。

    四个月后,他终于在大头针尖端刻上了“劳埃德大厦”。劳埃德大厦的设计者、著名建筑师理查德罗杰斯(Richard rodgers)看完后赞不绝口,连连感慨:‘我用显微镜看了好几遍,才确定自己没有被自己的眼睛欺骗。“它如此微小、逼真、细致,令人惊叹,”不久前,在英国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这件雕刻在大头针上、只有一粒糖大小的劳合社大楼复制品以9.4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在这枚胸针上雕刻劳埃德大厦的人是威拉德维根(Willard Wigan),世界著名的英国微雕艺术家。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