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学会超越诱惑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大学同学顾平毕业后在一家小公司找到了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他从普通员工晋升为副总经理。正当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顾平突然辞职去了南方。当顾平在南方一家跨国公司做职员的消息被送回家乡时,他的同学和朋友都为他感到难过。

    五年过去了,在春节的同学聚会上,顾平突然出现了,他的身份又变了。他开了一家公司,资产近千万元。有人感叹顾平当初辞职的果断和远见,更多的人问,是什么让他义无反顾地辞职,飘泊异地?顾平说,当初触动他改变的,是在一本书上读到的一个——的故事。

    沙丁鱼是海洋中的瘦骨嶙峋的鱼种。每当遇到鲸鱼,沙丁鱼就拼命逃跑,鲸鱼张着嘴紧追不舍。沙丁鱼离海滩越来越近,只盯着猎物的鲸鱼根本不去注意它。当毫无察觉的鲸鱼找到海滩时,因为速度太快,停下来已经太晚了。在惯性的作用下,鲸鱼巨大的身体已经冲到了沙滩上,沉重的身体陷入了海沙中,无法游动,最终死亡.杀死鲸鱼的不是沙丁鱼,而是沙丁鱼以外的海滩。

    每个人都会受到沙丁鱼的诱惑。学会超越诱惑的眼光,这样才能避免陷入致命的陷阱,看到更多的机会。

    不要只盯着沙丁鱼。除了沙丁鱼还有沙滩和浩瀚的大海。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