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换个方向 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皮尔卡丹”这个名字每个人都非常熟悉,它总是与美丽的时装业联系在一起。但是,你知道吗?这个名叫“皮尔卡丹”的人在戏剧行业开始了他的事业。在经营戏剧产业时,尽管皮尔卡丹雄心勃勃,呕心沥血,但最终还是难逃剧院倒闭的厄运。在经营戏剧行业的过程中,他意外地发现自己对舞台服饰有着独特的审美能力。所以当剧院倒闭的时候,他并没有像有些人预料的那样感到沮丧,而是毅然转向了戏剧服装的设计。好事多磨。结果,他成为了世界级的时装设计师。

    英国人笛福似乎很不幸。运气从未降临到他身上。他一生在商业上努力,但最后的结果令人失望。他没有赚很多钱。60岁时,笛福的生意仍然没有起色。今年,他在一次出差中出了事故,被推到了一个荒岛上,差点要了他的命。经过这件事,笛福精疲力尽,不愿意再做生意了。为了消磨时间,他写了一本关于荒岛生活的书。这本书是为了消磨时间而写的,出版后影响很大,使他一举成名。这本书的名字是《鲁滨逊漂流记》。

    皮尔卡丹和笛福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追求都失败了。但他们失败后,都主动转身,改变了追求方向。最后,皮尔卡丹成了著名的服装设计大师,而笛福成了著名的文学大师。仅仅是改变追求的方向,就能获得如此显著的成就,真的是一件很划算,很不可思议的事情。由此,我想到了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们一直想成为文坛上无所不能的作家。为此,几年来,他像疯子一样读书写作,希望用心血浇灌出丰硕的果实。然而事与愿违。几年时间,他写了几百万字。除了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发表的几千字,其他的几乎都被剔除了。朋友深陷痛苦,于是去拜访当地一位老作家,问他是否适合写作。老作家热情地接待了他,并仔细阅读了他拍摄的作品。经过长时间的沉默,老作家对他的朋友说:“你最好做点别的事情!”我的朋友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他突然明白了老作家的意思。——你不适合写作!得知此事后,他的朋友立刻调整了自己的追求方向,决定下海经商。他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在当地开了一家火锅店。现在几年过去了,朋友在当地开了三家火锅连锁店,正打算向外扩张。

    我的朋友取得了成功,他的成功与皮尔卡丹和笛福的成功具有相同的特征。在羡慕他们成功的时候,是不是应该仔细想想自己努力了很久,却毫无建树的方向?在前进的道路上,任何人都难以避免走错路。因为方法不对,结果失败了。有的人面对失败唉声叹气,怨天尤人,结果长期沉浸在失败的阴影中,无所作为;有些人不把暂时的失败当成什么,而是积极审时度势,结果成功了。

    在前进的路上,如果我们的追求陷入了僵局,请及时改变我们追求的方向,以免陷入僵局的深处,或许你还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