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

    发布时间:2022-11-05 点击:

    一个男孩出生在布拉格一个贫穷的犹太家庭。他的性格很内向,懦弱,没有任何男子气概,非常敏感忧郁,总觉得周围的环境在压迫和威胁他。防灾避灾的观念在他心中可谓根深蒂固,无可救药。

    男孩的父亲尽力把他培养成一个标准的男人,希望他具有力量、毅力、刚毅和勇气的特质。

    在父亲粗暴、严厉、自负的斯巴达克的调教下,他的性格并没有变得坚强勇敢,反而更加懦弱自卑,从根本上丧失了自信,导致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对他来说都是一场不大不小的灾难。他在迷茫和痛苦中长大,整天观察自己说的话。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咀嚼着受伤的痛苦,仔细猜测着什么样的伤会落在他身上。看到他那样,他完全没有价值。

    看来他懦弱内向,确实是人生悲剧,即使想改变也改变不了。因为父亲的努力,没有希望。

    然而,令我们惊讶的是,这个男孩后来成为了20世纪上半叶世界上最伟大的作家。他是奥地利的卡夫卡。

    卡夫卡为什么会成功?因为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鞋子,他内向、懦弱、多愁善感的性格正好适合文学创作。在这个他为自己创造的艺术王国里,在这个精神家园里,他的懦弱、悲观、消极等弱点,使他对世界、人生、生命、命运有了更敏锐、更敏感、更深刻的认识。他以自己生活中的苦闷和苦闷为主题,创造了文学史上一个全新的艺术流派————意识流。他在作品中更加生动地解剖了荒诞的世界、扭曲的思想、畸形的人格,从而给世人留下了《变形记》、《城堡》、《审判》等许多不朽的杰作。

    是的,人的性格是与生俱来的,不能随意颠倒,就像我们的脚,大小是无法选择的。

    别再抱怨自己的脚了,选双适合自己的鞋吧!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