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1、笔盒里的悄悄话就在我昏昏欲睡时,忽然听到一阵又细又小的声音:“啊呀——总算出来了!主人的房间..
1、笔盒里的悄悄话
就在我昏昏欲睡时,忽然听到一阵又细又小的声音:“啊呀——总算出来了!主人的房间可真大啊!在我“家”里我都快闷死了!”有人?我睡意全消。慢慢地睁开了眼睛,没有人啊!我挺纳闷。我转头一看,咦?我书桌上的文具盒怎么打开了?“主人睡了吧?可是我还时害怕,不敢出去……”“你怕什么?别婆婆妈妈的,胆小鬼!”“我胆小?你不怕你先出去!”“我先出去就我先出去!真是的!”说着,一支橙圆珠笔跳了出来。“啊!”我差点叫出声来。我赶紧捂住嘴,怕惊动这些“小人”们。
橙圆珠笔今天的装束可真美丽啊!她头戴一顶白色绒帽,身穿一件橙黄色的连衣裙,腰上还系着紫色的腰带呢!再加上她那乌黑闪亮的头发,更显得美丽、动人。她把头探进“家”里,大声叫道:“臭姐姐!快出来!”姐姐?我一脸疑惑。想着,我的脸开始涨红了起来(想):我都跟随这些:“小人”多年了,居然还不知道他们的情况……想到这,我开始惭愧了起来。“出来了!出来了!瞧你急的那样!”说着,红笔夫人走了出来。哇噻!今天红笔夫人也换了装:她身穿桃红礼服,头上挽着一个飘飘美美的发夹,脖子上还带着银灰色的项链。简直是“四大美女”之一!紧接着出来的是英俊的钢笔先生。他梳着分头,身穿一身棕色西装,脖子上扎着一条领带,脚上登着一双“红蜻蜓”(牌)皮鞋。还有铅笔妹妹、水性笔哥哥、橡皮弟弟……好多“人”啊!
等大家到齐了,他们就小声议论着。“你们觉得主人对自己好不好?”橡皮弟弟突然问。我一听到这个主题,立马竖起耳朵。“我觉得主人对我不好,”钢笔先生抢着说:“主人有时候把我用完了都不帮我戴“帽子”,害得我“血”都没有了。”红笔夫人叫:“主人对我很好!主人一用完我就帮我戴“帽子”,还把我送回“家”。”“我同意姐姐的说法!”最后,觉得我好的“人”和觉得我不好的“人”一样多。他们开会就跳起舞来。我看了一会儿就睡了。
清晨,“小人”们纷纷回“家”了。
2、文具盒里的悄悄话
小红过生日,妈妈给她买了一个漂亮的文具盒。里面有铅笔、橡皮、直尺、削笔刀。有一天,他们发生了争吵。
首先,削笔刀傲慢地说:“数着我最厉害,没有我,小主人怎么写字?”
白白胖胖的橡皮不服气地说:“哼,应该数我最重要,小主人写错字,不都是用我来帮忙吗?”
笔直的直尺听了它们的话,很不客气地说:”小主人连线的时候,如果没有我,会连笔直的线吗?所以我才是最重要的。”
在一旁沉默不语的铅笔终于说话了,它说:“小主人离不开我们。只有我们齐心协力帮助小主人,小主人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大家听了铅笔说的话,都低着头一起互相说:“对不起!”都说要给小主人做个好榜样。
从此,文具盒里再也没有发生过吵闹。大家都齐心协力帮助小主人,小红的成绩一天比一天好。年考,小红考到了第一名。她非常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