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节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过的是中秋节,是因为在中秋节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听妈妈讲关于中秋节的故事。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我做好作业就焦急的等待妈妈和我一起赏月。那天的月亮圆的像一面铜镜,高高的悬挂在夜空中,照得那个夜晚璀璨夺目,美丽极了。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看着天上的圆圆的月亮,心想:“那一定有很多故事。“你看那月亮里面有一个身影在浮动,妈妈告诉我说,“那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她是在思念自己的丈夫,所以中秋节是用来表示团员或在祝福思念远方的亲人能够幸福快乐的,我点了点头,我终于理解了中秋节的意义了。我告诉妈妈说,长大了真想能够当一名宇航员,可以去看看嫦娥和玉兔,妈妈笑着说:“那只是传说!”“那我也一样可以去宇宙探索科学奥秘啊!”妈妈听了点头欢笑。
虽然月球上没有嫦娥和玉兔,有的只是传说,但我因为有这个节日,所以我最喜欢过中秋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