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习作一:假如我独自旅行假如我独自旅行,我会带一本笔记本和一枝笔。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的话,我会说:..
习作一:假如我独自旅行
假如我独自旅行,我会带一本笔记本和一枝笔。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的话,我会说:“如果你去旅行没有一点感想的话那你就白去了!”
把感想写在笔记本上,就像在与朋友和家人说心里话。在写的时候你会感受到自己的收获很饱满很充实。
在写的时候,我会写游玩前的心情,了解景点。然后我会在脑子里幻想景点的样子。做完这些后,我就开始游玩,写游玩中的心情,我把游玩时看到的景物记下来。最后,我会写出自己对这个看法和感想……这真像是在与一个朋友述说自己对这个景点的看法。
在笔记本上写你的感受时,就像敞开心胸对朋友说心里话。从某种意义上。
习作二:假如我是一名教师
在我的心中,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是非常神圣的。从小我就想当一名教师。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让学生们有自己娱乐休息的时间。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爱每一位学生,我还会和学生们一起玩耍,玩得开开心心。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经常给小朋友讲故事,让同学们看很多课外书。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经常与学生交流,经常与家长联系,让每个学生都快乐地学习。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
要想让“假如”变成现实,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争取当一名真正的教师。
习作三:假如我有一对翅膀
今天,我正在玩电脑游戏,忽然一阵风吹过,我长出了一对五彩缤纷的翅膀。
一会儿,我就飞到了城市的正上空,路上的行人就像蚂蚁一样在地上慢慢地爬。忽然,我看到一辆汽车飞快地向一位老奶奶奔驰而去,于是我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向那位老奶奶飞奔过去,瞬间抓住了她的手向天空飞去,到了天空,我又问清了老奶奶的住址,然后带她回家,到了目的地,我又送了她一根五彩的羽毛,留做纪念!
之后,我又飞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方,看白云多柔软,瞧太阳多明亮,蓝天是我的课堂。一会儿,我又飞到一片美丽的草原上,我和柳絮、蒲公英一起赛区跑,我飞啊飞,飞到了遥远的地方,不过飞到遥远的地方,要和爸爸、妈妈商量商量!
就这样,我那对五彩的翅膀陪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陪我度过了美的一生!
习作四:假如我是超人
我是超人啦!我要造两百个地球,让一个国家就拥有一个地球,为了让国与国之间不再争土地,打仗,我又造三千个宇宙飞船,分给每个国家。我还要造一架装有九亿颗导弹的飞机,飞向所有的国家,把那些战争狂,杀人犯都通通炸死。而不会伤及无辜。我会来到美国,如果看见许多核武器,我会吹口气,把它们变成有用的能源。这些核武器再也不会威胁其它国家了。
我还会来到南极洲,看见了那么多雪。我又把雪变成一些卫星。把它们运上天,为宇宙做贡献。我又把红海和黑海变成一个大型迪士尼乐园。让小朋友们在那里尽情的玩。
我还会来到非洲,看见了那里的太阳那么毒,又看到有许多沙漠寸草不生,我会拾了一块土,扔了过去,让太阳变的暖和,沙漠也能长出许多绿草和许多鲜花。
“起床了,要上学了”妈妈大声喊我,啊!原来是个好梦,我真希望实现这个梦想。
习作五:假如我是喜羊羊
相信小朋友们一定看过《喜羊羊与灰太狼》吧?里面有很多小羊,大家喜欢哪一个呢?每一个羊都有缺点,但我认为喜羊羊最聪明,所以我最喜欢喜羊羊了。
慢羊羊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慢羊,比蜗牛还慢。假如我是喜羊羊,我就会发明一种可以让羊站着也可以启动的自动列车,让慢羊羊走得快一些。
“小胖子,你要来我家做客呀!我家有很多好吃的!”当灰太狼话音刚落,懒羊羊就向狼堡跑去,最后还让我们救回来。因为懒羊羊的贪吃,害得牙都被村长拨光了,真可笑!假如我是喜羊羊,我就会发明一种既好吃又不会伤害牙齿并且吃了还会有的零食。
美羊羊只会化装,根本不愿意运动。假如我是喜羊羊,我可以发明一种神奇面膜,它不仅仅可以美白,还可以有一种特异功能,如果天天用这种面膜,就会爱上运动。这样她就不容易被灰太狼追上了。
假如我是喜羊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