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作文

    一位老人修鞋的600字作文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

    一个补鞋的老人

    我经常听我的叔叔和阿姨说话。个人交易者爱骗人。他们把土豆放在土里当皮蛋,用水灌满鸡的肚子卖给人,在秤下面加一些磁铁.我对个体户没什么看法,也从来不从他们那里买东西。但是,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对他们的印象,我永远不会忘记。

    一个寒冷的冬日下午,我刚放学走到学校门口,突然听到脚下“咝咝”的一声。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棉鞋破了。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来学校接我的父亲。

    爸爸说:“鞋子坏了可以买,也可以补,但是鞋子涨价了,不值得买一双!”只能编!“于是我穿上旧球鞋,板着脸上了车。不到十分钟,我发现一个老人在修鞋。

    此时夕阳西下,刺骨的西北风吹着地上的沙子。人们顶着寒风匆匆行走。

    修鞋老人已经收拾好他的修鞋箱,准备回家。看到这里,爸爸急忙上前说:“老大爷,我孩子的棉鞋坏了。你能帮我补一下吗?”“对不起……”老人迎着呼啸的风眨着眼睛,犹豫了一下,却又看了看穿着旧球鞋的我。“好吧!”

    老人重新打开盒子,坐在凳子上,拿起我的鞋,补好。我仔细研究了这位老人。他花白的头发,红扑扑的脸,冰冷浑浊的眼睛,布满皱纹的前额,一点也不像个骗子。

    他一手拿着鞋锥,一手拿着线,一针一针地缝着。天太冷了,他不时停下来,用嘴吹吹冻僵的手。鞋子的裂口缝好了,他小心翼翼地把线快要开的地方缝好,自言自语地说:“小孩子穿不结实的鞋子是不可能的!”但我心里想:哼!就是不趁机多收我钱?

    爸爸问:“要多少钱?”老人说:“你没钱,我就帮你方便一下。你想付多少就付多少!”老人的话像锤子一样砸在我的心上…

    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位老人,我会把他的样子记在心里。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