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吝啬鬼的新年快乐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余老四是个出了名的小气鬼。他不仅吝啬到了极点,还喜欢占别人的便宜。正因为如此,村里的每个人都避开他。

    有一年的第一天,余老四睡到肚子饿得起不来了。他不情愿地伸了个懒腰,打开米缸前面的盖子,看到顶点没有米。他愤怒的一脚把米缸踢了很久,大声叫道:“*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能做什么?我不能空着肚子过年。”余老四瞪着一双大眼睛,举起刚刚踢翻的米缸,仔细看了起来。看到实在找不到一粒米,他无奈的躺在床上盯着屋顶。他想了很久,却想不出别的办法让肚子不叫。就在这时,窗外传来炖肉的香味,引诱着余老四连连咽下口水,只觉得肚子叫得更厉害了。他从窗口看着不远处的张家,暗暗骂他:“一定是张那狗娘养的故意引诱老子肚子里的馋虫再做什么奇怪的事。我警告过他,如果他再敢做这种缺德事,老子一定要拆了他的灶台,看他以后还敢不敢捣蛋。”

    余老四气冲冲地躺在床上,忍不住闻到香味,喃喃道:“张今天一定是炖了红烧肉,不然不会这么香。不会吧,为什么这个红烧肉里面有淡淡的葱花鱼的味道?他家有炖鱼吗?天啊,他们今天家家户户都有鱼有肉。你让我这个老实人喝西北风,太不公平了!”

    余老四一想到从昨晚到现在连一顿像样的饭都没吃过,就不停地抱怨老天对他不公平,抱怨父母没有多留些财产给自己。最后他忍不住把全村人一个个骂了一顿:“你不就是偶尔在你那吃个饭吗?看到你们都很惨,就跟亲妈老子死了一样。等我发财了,我就坐在村口吃三天饭,我就馋你了。看谁还敢在背后说我懒!

    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余老四骂完之后,他开始重新考虑如何填饱肚子这个重要问题。他把刚刚骂过的村里一百二十四户人家在脑子里仔细盘算了一遍,还是想不出怎么解决这顿年夜饭。他清楚地知道,这些年来他每天都是靠蹭饭过日子。现在全村家家户户都在防着他,有的甚至见他来就咬,怕他蹭饭或者“借”这个借那个,不还。想到这些年来的辉煌成就,余老四对自己的聪明才智有说不出的满意。

    余老四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二叔。虽然我二叔是他在村里唯一的亲戚,但他是个出了名的吝啬鬼。这些年,任老四想尽办法,从没占过他的便宜。有了老四年跟舅舅打交道的经验,他知道,今天就算去了,他家的饭也未必能吃一口。但是如果你不去尝试,你今天可能又要饿一天了。

    也就是决定了。余老四先看了看屋外的太阳,觉得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他只是勒紧裤带,然后喝了几口凉水骗肚子,然后直接去了舅舅家。刚走了几步,余老四就觉得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转身进了房间,拿起桌上的一本日历,卷起来夹在腋下,然后哼着只有他自己听得懂的小曲,摇摇摆摆地走向舅舅家。

    走了不到十分钟,余老四远远地就看到了舅舅的院子。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舅舅家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了,然后就听到了插门的声音。余老四对这几年村民反对他的这些举动早就耳熟能详。他假装没看见,来到我二叔家,用力拍了拍。过了一会儿,我看到没人来开门,就使劲地像敲鼓一样敲门。

    余老四拍这张照片大概半个小时。我二叔受不了被屋子里这种刺耳的声音震住了,于是打开门,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又进了屋子。看到舅舅没有回复自己,余老四也觉得自己对一个老板没意思,只好强颜欢笑,厚着脸皮跟了进去。

    上一组:厉行节约 整顿先进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