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幸和幸运都是美妙的歌曲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和不幸都是一首好歌:

    1999年3月21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当我踏上深圳这片神奇的土地时,我相信我可以在那里成就一番事业。

    但是光有自信是不够的。我的资质太差了。学了三年艺术装饰,在深圳找不到工作。我每天都去人才市场一趟。一个月下来,瘦了5斤多,脸也黑了,但是还没找到工作。唯一的收获就是深圳的大街小巷都熟了,我可以当导游了。为了解决生计问题,我成了一家化妆品公司的业务员。这家公司不提供吃住,也没有底薪。所有工资都靠业务提成。花300块钱买了化妆品,开始出入各大商场和公司,但是一个星期下来,一瓶都没卖出去。此时我身上只有30多块钱,只好辞去经理,退了货。没想到这个平时看起来温和的老板竟然破口大骂,说可以辞职,先交房租。之后他让保安没收了我买的产品。我很生气,但是面对那些凶狠的保安,我不可能和他们拼命。走到街上,正好看到挂着《劳动法》的横幅。我的心灵突然明亮起来。我为什么不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于是我赶到劳动部门,如实反映了我的遭遇,寻求帮助。第四天,在劳动部门的交涉下,我的钱退回来了,我拿到了赔偿金230元。那时候,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法制是如此的温暖可爱。

    在我困难的时候,一家服装厂录用了我,工资是每月400元。从此,我的生活稳定了下来。两个月后,一个意外的发现轻松改变了我的人生。

    在工厂的废品堆里,我发现了一块质量很好的三角布料,觉得丢了可惜。我拿了一块回宿舍算了算。我惊讶地发现,这种面料可以当裤兜用。我向主管部门汇报了这个想法。过了几天,公司老板让我去办公室。他让我坐下,自己倒了一杯茶。他先问了我一些个人信息,然后很开心地告诉我:因为我的提议,公司每年可以节省一百多万元的成本,决定提拔我为部门主管,我的月薪也会大大增加。他还从抽屉里拿出一个信封,递给我作为奖励。走出总经理办公室的时候,我摸了摸信封。它非常薄。我拿出来一看,是一张中国人民银行的现金支票,共计3000元。

    后来,我花了一晚上的时间在图书馆电脑培训班学习平面设计。2001年,在深圳市广告协会主办的一次平面设计大赛中,我的一个广告作品受到了一家公司老板的表扬。老板来找我,希望我能参与公司的创意设计工作,薪水不错。再三权衡之后,我同意了。在这家广告公司,我工作非常努力,非常优秀,接连推出一个又一个房地产广告,深得老板赏识。于是,2002年2月,公司老板在山东开了一家印刷公司,任命我为总代理。2003年8月,我投资收购了这家公司,至今经营良好。公司每年为国家上缴利税数百万,为社会众多下岗职工解决就业问题,不断为希望工程和贫困地区人民捐款捐物。我经营的公司在社会上获得了很好的声誉。

    市场给了我意外的不幸和幸运。对于未来,不管前方的路有多坎坷,我都会勇敢的走下去,因为不幸和幸运都是一首美丽的歌。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