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故事

    我最害怕的官员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虽然我在一个县的县政府工作,但我从来没有害怕过像县长或市长或省长这样的官员。记得我参加一些会议,很多人都在围着市长县长拍照,我也没在意。

    所以我很骄傲,我觉得我能写出市长写不出的文章;我能说的是他们不能说的。我的文章能被30多个省份的读者分享,让读者感受到一点味道,这是他们力所不及的。在我妻子面前我唯一的弱点就是我非常无辜。不是我没有那个能力做那么久,而是我根本没有机会做那么久。如果我变得那么长,我相信我会比他们更好。

    但是,我也害怕一种官,害怕到了极点。

    那是在一次文学作品评奖大会上,我的一篇中篇小说入选了文学奖。我心里一直认为我会得一等奖,因为它发表在一个中央刊物上。然而有个官员出来说话了,他挑出了我小说中近五十处语法不规范和七处错别字。我一直很自信,额头全是汗;我后背出汗了!说实话,我唯一佩服自己的是写作上的成就。但这个只有瘦脸,戴着眼镜,留着几撇小胡子,看起来猥琐的官员,却挫败了我自以为是的追求。

    法官问我,那你觉得你的小说现在得了多少奖?

    我说,优秀奖。

    结果是三等奖。

    很多人为我感到委屈,但我觉得获得三等奖绝对满足,甚至有负罪感。

    读者可能会问,这是十佳官员吗,这么嚣张帅气的男人都跟老师一样害怕?他是文化局长?

    不。我不怕市长,但我怕小局长?

    我的同学恰好是这个官员的领导,马局长,我最害怕的人。我经常骂他,草包,不做一个主管几千个老师的主任。马主任哭笑不得,只好小声求我不要当众骂他。我骂马局长,谁怕我;马局长骂他,他怕马局长;他无情的说我的话不对,我怕他。他是什么样的官员?你知道教育局有语言工作委员会吗?他是那里的官员。

    世界上甚至还有掌管文字的官员!

    负责文字的官员在官场可能一文不值。但对作家来说,他是世界上最大的官员。

    上一组:一米六七 下一组:返回列表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