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乞丐让我富有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前阵子,我有幸访问了越南胡志明市。那几天,我住的酒店外面经常出现一个小女孩。她拄着拐杖等在门口,频频向进进出出的人伸手。她是一个乞丐。每次遇见她,我都会握住她伸出的手,或者用当地的方言跟她打招呼,对她微笑。

    在我参观的最后一天,我莫名其妙地被困在酒店前面的街道上。我之前的建议是,过马路的时候,要穿过车流直走,不用东张西望。奔驰车辆自然会给路人让路。但这一次,面对熙熙攘攘的车流,我不知所措。就在我犹豫的时候,一只手突然搭在了我的胳膊上。低头一看,只见小乞丐正兴致勃勃地抬头看着我。她对街点点头,意思是带我过马路。然后,她领着我,我们一起沿着嘈杂的路慢慢走着。她不停地催促我前进。

    走到路中间,我忍不住又看了她一眼。我忍不住叫了出来,“你的笑容真美!”我看得出来她不懂英语,但从她的语气中她显然明白了我的意思,因为她突然用手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周围的车流络绎不绝。我们两个人继续小心翼翼地向前躲避着,最后有惊无险地来到了人行道上。她勾着我的脖子拉下来,在我脸上亲了两下,左右,然后一瘸一拐的走了。她还不忘转过身来,朝我甩甩手,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从始至终,我都没有给过她一分钱。

    我只是面带微笑的看着那些乞讨为生的人,而不是给他们轻蔑的一瞥。当祈祷的手伸出来的时候,我只是紧紧地握了一会儿,学会了用当地的语言和别人打招呼。这些都是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做到的小事,但却是最重要的事情,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就像特蕾莎修女曾经说过的,“如果你做不了大好事,你可以带着大爱去做小事。”

    我去印度旅游的时候,看到一个失去双腿的人坐在路边。当时我刚看完一场街舞表演,正要回住处。手里的录音机正在播放刚刚录下的音乐。命运不幸的微笑把我吸引到了过去,我们开始愉快地交谈,用的是旅行者在世界各地流浪时经常使用的手势和笑声。我给他演示了录音机是如何播放的。他力劝我把这台小机器给他。我犹豫了一下,然后同意了。他仔细检查了手里的东西,然后大声唱了起来。这是一首优美的民歌。哦,我明白了。他想把这首歌录下来,这样我就可以把它带回家,作为这次见面的礼物。

    几分钟前,我们还是陌生人,但仅仅几分钟后,我们就成了久别重逢的老朋友。交换名字时,他的眼睛闪闪发光。这份友谊很短暂,却很真挚,而且很符合一句北欧谚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国王。和这个国王谈谈,国王就会出现。”

    生活中,和这些普通人打交道,我得到的远远超过了金钱的价值,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这种经历不断重复着一个简单的道理:没有人是没有价值的。每个人都是宝藏,值得你去努力挖掘。

    上一组:皮鞋里的灵� 下一组:根上的香气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