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皮尔·卡丹:被抛弃的人生理想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法国少年皮埃尔从小就喜欢跳舞。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蹈家。然而,由于家境贫寒,生活非常困难的父母根本拿不出多余的钱送皮埃尔去舞蹈学校。

    皮埃尔的父母不得不把他送到一家缝纫店当学徒,希望他学会一门手艺后,能帮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每天要在缝纫店工作十几个小时的皮埃尔非常讨厌这份工作,不仅因为繁重工作带来的报酬不够他的生活费和学徒费,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他为自己的梦想无法实现而沮丧。

    他认为,与其如此痛苦地活着,不如早点结束自己的生命。在皮埃尔准备跳河自杀的那个晚上,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从小崇拜的布德里,觉得只有布德里才能理解他对艺术的执着,他决定给布德里写一封信,希望布德里能收他为徒。

    在信的最后,他写道,如果布德丽一周内不回信,不收他为徒,他就要投身艺术,跳河自杀。

    不久,茫然不知所措的皮埃尔收到了布德里的回信。我以为皮埃尔布德里被他的坚持所打动,最终同意收他为徒,但布德里并没有要求他做学生,也没有被他对艺术的执着所感动,而是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

    布德里说,他小时候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因为家境贫寒,他的父母无法送他上学,所以他不得不与一名街头艺人一起生活.最后他说,生活中现实和理想总有一定的距离。在理想和现实之间,人首先要选择生存,只有生存好了,理想之星才能发光。一个连自己的生命都不珍惜的人,不配谈艺术。

    布德丽的回答使皮埃尔猛然醒悟。后来,他努力学习缝纫技术。从23岁开始,他在巴黎开始了自己的时装生意。很快,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和服装品牌。他是皮尔卡丹。

    由于皮尔卡丹放弃了当舞蹈家的理想,投身于时装设计和管理,他的公司发展迅速。28岁时,他拥有200名员工。他的许多顾客都是世界名人,包括“阿根廷之母”贝隆夫人和好莱坞大明星丽塔海华丝。

    如今,皮尔卡丹品牌已不局限于服装行业,还包括手表、眼镜和化妆品……皮尔卡丹不仅成为了令人瞩目的亿万富翁,以他名字命名的产品也遍布全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皮尔卡丹说,事实上,他不具备舞蹈演员的素质。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只是他年轻时的一个虚幻的梦想。[ChinaInspirational.com]如果他当时没有放弃成为舞蹈家的梦想,就不会有现在的皮尔卡丹!

    是的,每个年轻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他们都曾为自己的远大理想激动过,也沮丧过,但当理想与现实发生冲突时,他们必须勇敢地放弃理想。只有勤勤恳恳地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扎扎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才能更快地接近理想。也许有一天,你会像皮尔卡丹一样,突然发现理想一直伴随着你,但你必须去发现它!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