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头衔:清洁女工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辛苦了一天,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感觉自己就像一块沾满灰尘的抹布,连腿都抬不起来。这种感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茫然地盯着电视。“妈妈,”8岁的女儿柯贝琳拉着我的手说,“帮我看看作文,明天交给老师。”说到这里,我5岁的儿子马克拉了拉我的袖子:“妈妈,和我玩一会儿捉迷藏吧。”我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后院,却累得追不上小儿子。我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我从事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正是这份工作让我脱离了失业救济和粮票,但为什么我的生活会变成这样?

    在女儿柯贝琳刚刚学会走路,儿子马克还在襁褓中的时候,他们的父亲从戒毒所跑了出来,从此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里,怎么走。一个没有文凭,没有专业训练,没有专业技能的单亲妈妈,除了坐以待毙,我似乎看不到出路。然后,在一个闷热的下午,我带着孩子去超市买菜。当我用政府的食品券付账时,我听到有人在我身后嘀咕:“白色垃圾。”我突然觉得后背像火烧一样。

    我笨拙地提着食品袋,带着孩子,羞愧地转身离开了商店。从心底里,我一点也不想靠施舍生活。我乞求上帝让我找到一份工作,但是我能做什么工作呢?我在不断的找工作,但是我赚的钱远远不够支付我两个孩子的学前教育。

    回到家,好像耳朵还在响,说着那句骂人的话。我在锅里放了水,开了一盒面,准备做晚饭。当我把空盒子放进垃圾桶时,一个想法闪过我的脑海。

    是啊!这就是我能做的,这就是我要做的!我要打扫别人家!

    那天晚饭后,我拿出纸和笔,开始写自己的广告。第一段很简单:“家政保洁女待聘”。但是我和其他清洁工有什么区别呢?怎样才能吸引人的眼球,为自己争取到生意?想了想,想起了一个古老的传说,讲的是清洁女工不擦窗户的故事。我会打扫房间里的一切!于是我加了一句,“包括窗户”。

    果然,广告一在当地报纸上刊登,我的电话就响个不停。预约家庭清洁的人不断。我安排了时间表。每天服务两个客户。一大早,我把所有的吸尘器、拖把、水桶和抹布都装进了车里。我还给马克带了婴儿护栏,给凯贝林带了彩笔,给我们家带了三明治午餐。早上,我一边工作一边看孩子。下午两个高中女生来给我看孩子,我去另一个房子上班。

    刚开始的时候,我做保洁挣的钱并不比救济金多。然而,我很高兴用自己的钱来养活自己和孩子,而不是靠政府救济生活。就算靠打扫厕所赚点小钱,我也活得问心无愧。

    我最喜欢的客户是一个叫艾弗森的老太太。我每周三下午去她家打扫卫生。有一次,我看到她兴致勃勃地看一本旧粉丝杂志。“不要告诉任何人。”她说,给我看看封面上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的大照片。从那以后,我们形成了一个规则:我一打扫完,她就会穿上一件大得出奇的衣服,打开她的音响,我们一起跳舞。对于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来说,她跳得很好!

    我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现在,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感谢生活给了我这么多的机会。但是,我的体力太透支了。没有时间做别的事情了。我送孩子上学,放学后带他们去上音乐课和舞蹈课。但是,在他们班,我经常忙着赶去另一个客户家。老客户已经对我产生了依赖,我一天都不敢休息。我不能让我的任何客户失望。

    我骑虎难下的时候,被一个房产中介叫去打扫房子。这间房子的年轻女主人是一家银行的部门经理,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她突然出了意外,去世了。房产中介准备把房子收拾干净卖掉。我擦洗了桌子上的干花生酱,清理了壁炉上的油渍。在她的厨房里,我找到了她的日历,一个会议接着一个会议。没有留白,没有休息时间,也没有时间让她和孩子们去野餐,去图书馆。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