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她擦亮了自己的鞋子 擦亮了自己的人生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三年前认识的,她在我们单位门口的绿化带边擦鞋。据说她以前是一家企业的政工干部,没有其他专业技能。下岗后,为了生活,她不得不放下面子,加入擦鞋的队伍。刚开始几天生意比较慢,没多久就红火了。我看到一些顾客在她的摊位前等着。我明白了:命运的女人很难说是被容貌所吸引,脸上写满了成熟与沧桑。我经常在她的摊位上擦鞋,有时候我会暗暗地想,这个女人会过着不平凡的生活。果然,短短三年时间,她就成了擦鞋的老板,在我们这个人口不到20万的小镇上开了四家连锁店(擦鞋、修鞋、卖相关产品),招聘了20多名工作人员。

    当时我怎么就看出这个女人不一般了呢?那是因为我经常看到别的擦鞋的人脚上穿的是邋遢的鞋子,而她脚上穿的鞋子随时都是擦得锃亮的。即使她的鞋子一看就不是名牌,但给我的感觉是舒适清爽。她给你擦鞋的时候,也会告诉你怎么擦。如果你感兴趣,她会免费给你一张手板大小的纸,上面印着一些擦鞋的小技巧:首先,在鞋油中加入几滴醋,这样会使鞋油有光泽,不会沾灰;第二,用香蕉皮擦拭皮鞋,可以干净如新;

    第三,在皮鞋上抹点牙膏,用鞋油特别亮;

    4.用旧丝袜或者旧尼龙丝袜袖子蘸鞋油在鞋刷上,皮鞋可以特别亮;

    5.在鞋油里滴几滴水,擦完鞋油再涂一层地板蜡,然后用软布擦亮,让旧皮鞋特别亮。

    这是一张充满人情和智商的纸。

    前不久,我去她擦鞋店,聊到她的创业。她是这样说的:“生活中有很多困难是我们不愿意选择的,但当它真的来临时,我们不应该被它压垮而投降。当时我的几个姐妹看到下岗名单上自己的名字就觉得一片漆黑。其实被裁并没有那么可怕。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在黑暗中,让别人知道你的存在,让自己有利于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发光。我只是先把脚上的鞋擦亮了。”

    “先把脚上的鞋擦亮。”这是她成功的途径。她擦亮了自己的鞋子,擦亮了自己的人生,同时也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无论生活有多艰难,我们都要有勇气和智慧去抹去生活中的尘埃、阴影和烦恼。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