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任何我能做的事 我都想尝试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值得记住的是这位探险家的名言:“我想尝试我能尝试的任何事情。”

    44年前,约翰戈达德列出了他一生中想做的大事。那时候他15岁,洛杉矶郊区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他手表的标题是《一生的志愿》。

    清单上写着:“探索尼罗河、亚马逊河和刚果河;攀登珠穆朗玛峰(即珠穆朗玛峰)、乞力马扎罗山和马特宏峰;控制大象、骆驼、鸵鸟和野马;参观凯尔波罗和亚历山大一世走过的路;主演《泰山》这样的电影;驾驶飞机起降;读莎士比亚、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作品;创作一首音乐;写书;访问世界上的每一个国家;结婚生子;参观月球。”每一项都有编号,共有127个目标。

    现在,59岁的戈达德看起来依然年轻漂亮。他不仅是无数次远征和探险的老兵,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和演说家。他仍住在南加州,和妻子住在一栋旧平房里。在房间里,他悠闲地坐在那些干瘪的头骨、银色的匕首、闪亮的编织和充满异国情调的手工艺品之间,这些常常让他想起过去的冒险经历。在提到多年前的“志愿者名单”时,戈达德笑着说起了年轻时的自己。

    “我写了那张表格,”他解释道,“因为在15岁的时候,我清楚地意识到我的经历很差。那时候我还不成熟,但我和别人一样有潜力,我想做出一番事业。我对一切都非常感兴趣——旅游、医学、音乐、文学.我什么都想做,也想鼓励别人。我已经为我的奋斗制定了蓝图,当我心中有一个目标时,我会觉得我一直都有事情要做。我也知道我身边的人往往墨守成规。他们从不冒险,也从来不敢在任何方面挑战自己。我坚决不走这条老路。”

    当戈达德郑重地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纸上时,他开始抓紧一切时间去实现。在他16岁的时候,他和他的父亲去了乔治亚州的Oak Fenocchi Everglades和佛罗里达州的ever Everglades进行探险。“这是我第一次在手表上完成一个项目,”他回忆道。“我还学会了去深水浮潜,开拖拉机,买了一匹只有面罩没有潜水服的马。”20岁时,他已经在加勒比海、爱琴海和红海潜水。他还成为一名空军飞行员,在欧洲上空进行了33次战斗飞行。

    21岁时,他已经去过21个国家。当他刚刚22岁的时候,他在危地马拉的丛林深处发现了一座古老的玛雅文化神庙。同年,他成为洛杉矶探险家俱乐部最年轻的成员。然后,他准备实现他伟大抱负的头号目标——探索尼罗河。

    戈达德说,“我把尼罗河放在第一位,因为我认为它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地貌。尼罗河是整个非洲的缩影:尼罗河流域实际上有每一种鸟类、野兽、爬行动物和昆虫;它还有全人类中最矮和最高的种族(俾格米人和瓦图西斯人);你不仅可以在喀土穆、开罗等城市遇到受过良好教育、经验丰富的人,还可以在苏丹丁卡等地遇到过半游牧生活的牧民。所以,走遍尼罗河,研究河两岸的风土人情,成了我最大的挑战。”

    戈达德26岁的时候,和另外两个探险伙伴来到了布隆迪山脉的尼罗河源头。三个人乘坐一艘仅重60磅的小皮艇开始横渡4000英里的河流。他们遭到河马的袭击,遭遇令人目眩的沙尘暴和数英里长的急流,患过几次疟疾,还在河上被持枪歹徒追逐。在他们出发10个月后,三个“尼罗河人”成功地从尼罗河河口穿越了蓝色的地中海。

    戈达德说,这次旅行,如果提前想太多漫长的路和困难,可能就不敢出发了。但是日复一日的积累,我们终于达到了目的。我认为这是人生成功之路。

    探索尼罗河之后,戈达德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加速实现他的目标:1954年,他乘木筏漂流过科罗拉多河;1956年,全长2700英里的刚果河全部勘探完毕;他和那些吃人的,把敌人的头砍下来当战利品的,一起生活在南美、婆罗洲、新几内亚的荒野里;他爬上了阿拉拉特山和乞力马扎罗山;驾驶超音速两倍的喷气式战斗机;写了一本书《乘皮艇下尼罗河》);他结婚了,有五个孩子。他开始做全职人类学家后,萌发了拍电影、做演说家的想法。在随后的几年里,他通过演讲和拍摄为他接下来的探索筹集资金。

      相关内容: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