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做好上路准备 努力!往前走!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有两个和尚,一个师父,一个徒弟,从很远的地方去灵山朝圣。一路上,我讨饭,继续赶路。我日夜难熬,不敢停歇。因为行前他们发过誓要在佛祖生日那天到达圣地。作为一个和尚,最重要的是说话算数,虔诚,不能乱说,更不能对佛许愿!

    但是在穿越沙漠的时候,年轻的门徒生病了。此时离佛祖生日已经很近了,他们离灵山还有一段距离。为了完成她的誓愿,师父开始帮助弟子们行走,然后背在背上,但这样一来,她的旅程节奏慢了很多,三天只能走完原定一天的路程。

    第五天,徒弟快不行了。他哭着求师父:“师父,弟子罪孽深重,不能向佛还愿,连累您了。请一个人去。别担心那个门徒。日程紧迫。”师父深情地看着徒弟,把他背在背上,说:“徒弟,朝圣是我们的誓言,灵山是我们的目标。”现在你在路上走着,灵山在你心里,佛在你面前。佛永远不会责怪虔诚的人,让我们走得越远越好."

    这个故事是一个十多岁的老俗人给我讲的。

    他说他年轻的时候下海经商,在商界拼了命,赚了点钱,赚了一个产业。这中间有失败,有成功,有欢笑,有泪水,但无论我怎么努力,总是把家人的期望远远抛在自己的欲望之后。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了师徒朝圣的故事,深受感动后,我忏悔了。

    他说,其实每个人都是朝圣者,都有自己的目标和誓言。由于各种主客观原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目标,履行誓言,虽然每个人的目标和誓言都不一样。其实只要你上路了,努力了,靠近了目标,你就已经到了,因为每个人的灵山都不一样。关键是你要做好上路的准备,好好努力!往前走!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