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培养一种爱好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一位天才的美国心理学家曾经说过:“担忧是一种情绪冲动。意识一旦陷入某种状态,就很难改变。”

    在这种情况下,对抗意识是徒劳的。意志力越强,这种挣扎就越徒劳。这个时候,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悄悄渗透一些新的东西来分散注意力。如果这个新事物选择得当,而且确实能引起你对另一个领域的兴趣,渐渐地,往往是非常迅速地,你过度的紧张情绪就会得到缓解,你又会开始回到原来的状态。

    所以对于一个公众人物来说,培养一个爱好,一个新的兴趣就显得尤为重要。但这不是一朝一夕或一时冲动就能完成的事情。培养这种心理兴趣而不是烦恼,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的种子必须经过精心挑选,然后播种在肥沃的土壤中,而且必须精心护理,以便在需要时获得颗粒饱满、易于采摘的果实。

    一个人要想真正快乐,每次都真正有效,必须有两三个爱好,而且必须是真正的爱好。一个人说要在晚年培养这样或那样的兴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种尝试只能增加大脑的压力。一个人可能有很多与日常工作无关的知识,但这些知识并不能帮助他缓解心理压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对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没有任何帮助,但是一定要努力喜欢自己现在做的事情。

    一般来说,人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累死,第二类愁死,第三类烦死。体力劳动者经过一周的辛苦工作已经筋疲力尽,周六下午让他们踢足球或打棒球也无助于消除疲劳。对于连续六天都在为一些大事而工作或烦恼的政治家、专业人士或商务人士来说,让他们在周末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烦恼,并不会放松他们的身心。对于那些不幸的人,那些可以随意发号施令的人,那些可以为所欲为,为所欲为的人,新的乐趣,新的喜悦,对他们来说都无所谓。他们疯狂地从一个地方跑到另一个地方,试图通过不停地换地方来摆脱烦恼,这是徒劳的。对他们来说,规章制度是摆脱烦恼的最好方法。

    也可以说,理性、勤奋、有才华的人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工作和玩乐泾渭分明,第二类是工作和玩乐合二为一。大多数人属于前者。他们有他们的报酬。长期在办公室或工厂里努力工作,不仅让他们获得了维持生活的薪水,也培养了他们追求幸福的强烈欲望,哪怕是最简单最朴素的形式。但是,命运女神更喜欢第二种人。他们的生活自然和谐。对他们来说,工作时间永远不够长。每天都是假期。法定假日来了,他们不想休假,认为这是强行打断他们美好的假期。但是,这两类人都必须改变看法,调整气氛,改变斗争方向。

    事实上,也许那些在工作中获得乐趣的人,是那些需要通过一种兴趣或爱好,在适当的时候让自己忘记工作的人。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