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运气往往是大家给你的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我父亲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那时候父亲作文不好,经常被生产队派去挑泥,200多斤,好多人腰肩都受伤了。那年父亲才17岁。他是村里作文差的孩子中年龄最小的,这样的泥巴他是“消化不了”的。

    不过还好,当时要派人去观水水库看看,结果大家都想去。生产队长说,那就抽签。

    父亲也挤进来抓阄,但每次伸手抓阄,生产组长都生气地拦着:“慢慢来。”前面的那些人没有一个人注意到纸条上写着:“看水库。”最后轮到父亲的时候,生产队长说:“别抓了。最后一个肯定是给水库的。”

    父亲被指派去照看水库。

    父亲一直认为自己很幸运。直到几年前,年近八旬的生产队长还在和人聊天。突然,他说起了往事,说当年要不是耍了一个聪明绝招,那孩子“线狗”肯定就完了。“线狗”是我爸爸的外号。

    父亲听后,深受感动。

    他和我谈了很多次他当年的好运,但他万万没想到,他的好运其实是制作队长好心偷偷帮了他一把。

    还有一个故事是一个士兵告诉我的。

    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他是一名通信兵。当时,前线战斗已经打响,长官下令修建一条新的通讯线路到另一个高地。高地是一个缓坡,根据经验,那里一定埋有地雷。

    他和班长小心翼翼地走了两百多米,已经接近目的地了。班长突然说,你在这里放哨,我继续前进。

    他停下来,警惕地环顾四周。班长前进了一百多米,突然“砰”的一声巨响,班长倒了。

    战后,他总是庆幸自己能活下来。但后来,在检查班长的遗物时,我发现了班长的一本日记,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云有妻儿。如果他光荣了,他的老婆孩子怎么办?”

    他哭了,一直到现在都很内疚。

    士兵告诉我,有时候我们说运气是自己的。其实运气往往是大家给你的,只是有时候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