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让你的生活站起来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大学毕业后,大伟有段时间找不到工作,每天帮父亲在市场卖菜。大卫感到很自卑,见到人总是低着头,尤其是那些已经找到满意工作的同学或朋友。他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话也不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卑微的心情将大伟的天空笼罩成了如黑夜般阴沉的天空。

    大卫和他的父亲一起卖菜已经五年了。五年时间,我的同学朋友有的当了官,有的当了企业家,发了财。每一个当官或发财的同学朋友,大伟总会自卑,总会相形见绌,脸上挂着笑容。碰到他们家买菜,大伟死活不收钱,让那些熟人不敢去他的摊位买菜。

    一天,大卫去朋友家吃饭,和几个陌生人坐在一起。

    高建,一个矮个子,站起来,劝大为喝酒。他说,同桌,同碗吃饭,同菜吃饭,同杯喝酒,这就是缘分。大哥,我们先干一杯。我先喝了这杯。那就带大伟酒。大伟平时很少喝酒,所以拒绝了。高建的脸上并不兴奋,他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在此之前,我们互不相识。我还不知道你的身份。你可以是高官,也可以是富豪,但你是高官还是富豪并不重要,因为这几十年来,你从来没有给过我升迁和帮助,我也没有沾过你的“官”光。我从来没有向你借过一分钱,你也从来没有给过我一分钱的支持。但是你一天一天的来,我一天一天的来。你过得很好,我也过得很好。

    高建的话太直白了,像一把锤子击中了大卫的心,大卫感到自己全身在颤抖。高建接着说:也许我们今天不会再相聚了。但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一天一天的生活,你会越来越好,我可能不会比你差。这杯酒,喝了,你给我面子,不喝,你给你自尊,我不会勉强你,也不敢勉强你,更不敢麻烦你。因为我们的生活是一样的,我们公平地站着。

    高建的文字充满了凛然的气息,无私无畏,大伟找到了人生的高度和硬度,体会到了做人的真谛。像泼了一盆冷水,一下子清醒了很多。大伟脸红了,端起那杯酒,真诚地说:谢谢!高建深深地鞠了一躬,喝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杯酒。

    从此,大伟变了一个人,不再消沉颓废,不再幻想依靠别人改变命运。他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帮助父亲扩大规模,种植大棚蔬菜。几年后,大伟当上了大伟蔬菜供应公司的总经理。

    在一个同乡会上,一些势利小人认为大卫大学毕业后在家乡种菜一文不值。敬酒时,他故意蔑视和嘲笑大卫,大卫毫不犹豫地把高建的话告诉了大家。最后他说:我们之所以在权贵或富人面前如此卑微,是因为我们把生命跪在地上。当然,我们尊重权贵,热爱财富,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像他们一样一天一天地活着。

    大伟说:我们谁都没有资格鄙视和愚弄那些生活贫困的底层民众。也许有权有势的人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为家人和亲戚谋利,甚至为小米或二奶营造幸福的小窝,但对于一个有才华有才华的学生,他不一定能得到一份工作。也许有钱人可以一夜之间在麻将桌上输掉三万两千块,花大钱请个伴游小姐,或者炫富从楼上砸钱,但未必会慷慨地给一个穷朋友。而我们通常看到的是那些一脸谄媚奴才相的官员,那些想方设法巴结对方的有钱人。有必要吗?

    大卫说完这些话后,房间里沉默了很久,气氛很压抑。大卫知道是巨大的人格力量震撼了他们,每个人都在反思,都在觉醒。

    后来,大伟成了小镇上为数不多的富商。但他从不让人看得起自己,对每个人都和蔼有礼,经常资助那些交不起学费的大学生,资助那些暂时陷入困窘的人。他在群众中的口碑很好。

    因此,挺直腰板走路,想说就说,该笑就笑。让你的生命挺立起来,你就有可能成为天地间的栋梁。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