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商业上的成功不是成功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孙记军:我已经大三了,我已经决定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第一,无知,参与各种活动,崇拜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大二是一个无聊和思考的时期。发现别人的生活方式不适合自己,开始寻找自己。第三,我摆脱学校的杂务,恶补英语,准备出国。当时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这个活动家会静下心来学习?

    《中国青年》:28岁的时候呢?

    孙记军进军山东成立天津新东方学校济南教学中心。近几年一直在发展。24岁,上海新东方学校在筹备,我是教学总监;25岁时,他成为广州新东方学校的副校长。26岁,天津新东方学校校长。

    《中国青年》:你18岁时的理想是什么?

    孙记军:毕业三年后你必须挣一百万!确实如此。

    《中国青年》:现在的理想呢?

    孙记军: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想法会改变。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说:除了事业,我什么都不会!现在,我希望完全的幸福,只有事业成功,没有成功。

    《中国青年》:最近十年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孙记军:采取积极的态度。从小到大考试都是第一名,总是被人仰望。我想保持这种感觉。在生活组里,我需要比别人优秀,需要仰视。说白了就是自大。但是现在,我没有以前那么咄咄逼人了。这叫“成熟”。试着保持平和。

    《中国青年》:你对成功有什么独到的见解?

    孙记军:成功有几个父亲,而失败只有一个私生子。任何成功,哪怕是表面上的成功,都是由许多因素相互促进而成的。每一个因素都像你的父亲,时刻约束着你,监督着你,教育着你。但是,这些综合因素只要有一点点不足,就可能导致你的全面崩溃。

    我也喜欢这句话:性格决定命运,教育影响命运,习惯改变命运。有人总结说,政治家和商业精英一般都有五个重要特征:自信、智力超群、态度积极、自控能力强、行动果断。

    《中国青年》:今天站在这里,你最感恩的是什么?

    孙记军:他自己的工作态度。智力是天生的,但态度是你自己的。我工作努力积极。我通常做我老板让我做的任何事情。有的老师就是想把课教好,我也愿意帮学校,做很多免费讲座。后来抓住机会去上海广州锻炼。当时很多人觉得很远,不想去,我就主动说要去.就算我没当上校长,这种做事方式也会一直被认可。

    还有,我很自信。做事要有信心,同时要考虑到风险。挫折让我更加自信!什么是管理?管理是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当你能逐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候,其实你的能力就提高了;当你能逐渐解决越来越复杂的问题时,你的智慧就会增长。管理最大的乐趣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把这些所谓的“挫折”当做一种磨炼。关键是让你能够审时度势,认清自己,做出对策。

    《中国青年》:你觉得自己成功吗?

    孙记军:这个世界上只有3%的人是成功的,而97%的人是不成功的。很多人认为我就是那3%,总有人抓住我问成功的要素。但我觉得还是那97%的人,有时候会觉得失落,或者被失败搞糊涂。我的期望和现实还是有差距的。

    新东方的总裁是否代表着巨大的成功?还是一个人赚了很多钱,外界就给他戴上成功的大帽子?其实一个人成功与否,重要的是内心的感受。如果他快乐,他就是成功的。这种幸福来自方方面面:有一群好朋友,有一个好家庭,有一份好事业。如果你只有一份不错的事业,没有朋友家人,那你就赚的盆满钵满,睡在里面!有什么好高兴的?

    《中国青年》:对年轻人有什么忠告?

    孙记军:明天可以像你想象的一样糟糕,也可以像你想象的一样糟糕。关键在于我们自己。人应该追求什么?只有两个字:幸福。但是你的幸福是什么?一定要问问自己的内心。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