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正能量故事:挺起胸膛!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七十多年前,一个年轻的挪威人去了法国,他想申请著名的巴黎音乐学院。考试时,虽然他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但考官没能看上他。

    一个身无分文的年轻人来到学院外不远处的一条繁华街道,勒紧裤带,在一棵榕树下拉起了钢琴。他演奏了一首又一首歌曲,吸引了无数人驻足聆听。饥肠辘辘的年轻人终于拿起了他的琴箱,围观的人付了钱。

    一个恶棍轻蔑地把钱扔在年轻人的脚下。年轻人看着歹徒,终于弯下腰,捡起地上的钱递给歹徒,说:“老师,你的钱在地上。”

    歹徒接过钱,再次扔在年轻人的脚边,又一次傲慢地说:“这钱已经是你的了,你必须拿走!”

    年轻人又看了看歹徒,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说:“老师,谢谢您的支持!你刚才掉了钱,所以我弯腰为你捡起来。现在我的钱掉在地上了,请帮我捡起来!”

    歹徒被青年出人意料的行为震惊了,最后把地上的钱捡起来放在青年的琴箱里,然后灰溜溜地走了。

    一对围观者一直在默默注视着这个年轻人,他就是刚才的考官。他把这个年轻人带回了学院,并最终接受了他。

    这个年轻人的名字叫比尔撒丁尼亚,后来成为挪威著名的音乐家。代表作是《挺起你的胸膛》。

    当我们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往往会招致很多无端的轻视;我们在为生存而挣扎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践踏你尊严的人。针锋相对的反抗是我们的本能,但往往会让那些缺乏知识和道德的人更加暴虐。我们应该理性对待,以宽容的态度展示和维护自己的尊严。那时候,你会发现,在正义面前,任何邪恶都无法站稳脚跟。

    弯腰拾起你的尊严!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