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十年后的重逢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今天我们麻醉班同学聚会,毕业十年后的第一次聚会。虽然筹备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是遗憾的是有三分之一的同学没有参加,有的因为有事走不开,有的觉得参加没什么意思,再加上还要花点钱。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都有对生活的不同理解。虽然有点冷,但我能体谅他们的想法。

    今天的同学,除了我,也是各个医院的麻醉医生,人们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十年过去了,大部分都结婚生子了,也成熟了很多。每个人看到我都表示非常羡慕。我感叹自己白混了。我当初没有勇气和胆量这样混下去,现在也没有想法了。就让它过去吧。

    我听过很多事情。人们每天都对我说这样的话。热爱我的工作真的很难。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工作和生活。每个人都习惯了自己的快乐,再也感受不到了。他能感受到的是他每天的失望。但我们只能看到别人需要被掩盖的生活,感受不到对方灵魂深处的痛苦。

    学生真的没什么好聊的。除了职位,薪水,老婆,孩子,爱人,他们还能谈什么?为了消除沉默,唱歌打牌,我度过了一个和大学生时一样疯狂的夜晚。

    这期间我在麻醉方面尊敬的权威陈老师找到了我,于是我们开始了对话。

    陈:王,你真行。通过自己的努力,你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演说家。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我:陈老师,您是我永远的老师。虽然我没有从事过麻醉方面的工作,似乎也失去了专业,但是你教给我的不仅仅是麻醉方面的专业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至今让我受益匪浅。事实上,我已经忘了他给我讲了什么人生哲学,但我知道他这么说会很有用。我对自己睿智的公关语言感到极度寒心。当语言成为常规应用和差异的对象时,人们的真实感受正在慢慢消失,尽管我表现得如此真实。人类终于变成了可以机械工作的机器。

    陈:我们麻醉师最缺的就是你的口才。想想看,现在医疗纠纷越来越多,患者越来越难。我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怎么保护?需要口才。最好说死的都活着,责任都不负,病人都服气,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你能在下次麻醉会议上谈谈吗?

    听到这里,我的心彻底死了。我能说什么呢?我怎么还有脸去参加他们的麻醉会议,说一些不是人该说的话?利用我的口才,我会教他们把白的说成黑的,说他们没有责任,帮他们一起欺骗弱势群体。这是说话人在他们眼里可以做的,也应该做的。

    学会保护自己。这是人类的本能,这是事实。但是必须有一个规则。我们可以不承担不属于我们的责任,但我们怎么能逃避本该承担的责任!这不是牺牲别人的利益来逃避自己的责任吗?

    这是我曾经尊敬的麻醉学权威说过的话。这真的让我感到羞愧,为他的权威感到悲哀,也为自己作为一个演说家,在权威的眼里做出这样的事情感到悲哀。

    在这个社会里,我们很容易迷失,没有自己的世界观,没有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统一的价值评价标准,才能使人有一致的目标,统一的思维方式,共同的做事方式。

    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但是我们对给别人造成的伤害视而不见。不知道人的灵魂能不能睡得安稳!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