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完美引领我们走向完美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为什么世间万物都有不同的形态,为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形象和性格?形象和性格大多是由基因决定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既然是基因决定的,我们只能接受它,服从它。

    接受,就是要接受自己的外表,了解自己的性格,发挥自己的优点,承认自己缺点的存在,包容自己的缺点,做真实的自己。

    有时候我们接受不了自己,总想成为别人,忍受不了自己的缺陷,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性格上的,努力去改变。结果发现自己活得很累,无法与自己和谐相处,心灵一次次扭曲,甚至产生自虐心理。

    对于追求美的人来说很正常,完美几乎成了人性最深处的欲望。

    每个人都承认自己不可能完美,但又不想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为什么只有不完整的美?完美不是事实。背后还有什么?

    正确的求美心理应该是这样的:第一,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当你发现自己在某些方面相对较弱时,可以转移注意力,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自己的优势上,让自己的优势越来越强,让自己的个性最大化,从而弥补自己在其他方面的不足,让自己变得完美。当完美的定义是:个性鲜明,优点突出,缺点可爱,随着时间的推移,完美自然而然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不完美提醒我们放弃什么。当我们知道放弃什么的时候,我们就有精力去争取我们应该得到的,属于我们的。当我们转移视线时,发现闪闪发光的宝石就在不远处。

    当我们发现自己无法拥有美时,我们对形象有点绝望,对内心平静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于是我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工作和思考上,我们节省了大量的娱乐时间来学习和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我们变得越来越有内涵,形象丧失的痛苦升华了我们的灵魂,形成了我们独特的气质。忍耐是人们对我们的评价,宽容成为我们生活的特征。世界的丰富让我们整个身心充满愉悦,那种独特的自信荡漾在我们的全身,影响着周围所有的人。

    当我们不善言辞,难以与人交流或者潜意识里不愿意与人交流的时候,我们不必痛苦地学习沟通技巧,试图通过言语打动他人。这是我们的性格,不必刻意去改变。这方面的努力往往是徒劳的。当我们学会放弃试图讨好别人,痛苦地和别人交流,我们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做一些更适合自己性格的事情。美丽的文字代替了声音的传播。内向的性格让你更擅长独处,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技术工作。创新的成果往往来自长期深入的研究。

    不完美引领我们走向完美。

    通过接纳自己,我们学会了与自己和谐相处,内心无比平静。

    通过接受他人,我们学会了与任何人相处,并欣赏我们周围的所有人。

    当我们发现一个长相一般的人时,不禁会想:这个人一定有他的独特之处,有他思想的深度。我必须仔细听他说。今天,我将受益匪浅。

    当我们发现一个性格孤僻的人时,我们自然会想:这个人有很多时间去思考和学习,有很深的洞察力,很专业。委托他做技术工作肯定没有错,你也可以就一些困扰你的生活问题向他请教。

    我们接受一切,快乐,痛苦,悲伤,灾难,这些都属于我们的生活。我们细细品味自己独特的生活,觉得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和谐。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