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你为什么选择逃避?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单一的对生活的理解,总是希望生活在我们想象的世界里,让我们不得不面对“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的情况”。

    问:“我们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答案无非是“要顺利,要开心。”什么是顺滑?就是达到预期的目标,结果和想象的一样,当然是越快越好。

    人对生活的理解和追求,难免会时不时的伤害自己。

    出了事,我们变得焦躁不安,不想面对,只想快点过去。因为这不是我想象中的生活,这种情况太意外太痛苦了。

    为什么我们总想逃避?

    因为我们没有勇气面对现在,我们只希望未来。现实已经出现,人们已经没有想象的空间。但是,未来还没有出现,我们不禁会想象:只要过了这个坎,一切都会平静,生活很快就会如我们所料,或者至少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平静和安心。

    这种期待让我们不想面对当下,想方设法逃避当下,只想当下的瞬间马上消失或者过去。

    但这一刻不可能消失,也不会按照我们的意愿马上结束。

    只是因为我们想让它消失,但它没有,我们想让它立刻结束,但它从来没有结束过,所以现在的生活就变得更加不堪,就像过了岁月,连生不如死的念头都没有。

    我们只是机械地过着现在的生活,把它当成痛苦,把它理解成生命的最后一招。只是未来还有一线希望让我们活下去。

    但是未来真的会如我们所愿好吗?我们真的能过上那种理想或者想象中的生活吗?人生难道不会有现在这样的烦恼吗?

    人们只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期待着。他们根本不会去想,也不敢去想,至少不用马上去面对。

    只要想一会儿,压抑的答案就会出现:以后还是会有其他的烦恼,也许更糟,谁知道呢?而这是必然的,只要人的意识存在。

    所以逃离之后,我们只是要面对另一种麻烦,不会有我们想象中的天堂。

    逃也没用。我们逃不掉。这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现实生活。

    当我们真正意识到逃避是没有用的时候,我们只能面对现在的生活。

    勇气出现了,我们终于学会了进入现在的生活。

    一进去,发现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事物的本来状态,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去理解它,我们学会从各种角度去看待它,去面对它。生活突然变得有趣了。乐观让我们学会自嘲,学会笑对人生。

    当我们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知道生活的本来面目,我们就没有那么急躁,变得坦然。坦然面对人生。

    我们发现这个世界上没有真相,事情的真相只是我们眼中的真相,是我们自己定义的。当然,麻烦是我们自己定义的。其实并不存在,只是我们把它定义为麻烦,于是生活就变成了麻烦。

    改变事情的真相很简单。只要我们重新定义这件事,下一个你愿意接受的定义,非凡的勇气就诞生了,理想的生活或者想象的生活就出现了。

    “哦,太好了,这是我的命,这是上帝对我的考验,我会赢的。”当我们有了这样的头脑,我们吹口哨,生活变得容易,热情回到我们身边,问题自然就解决了。其实不是问题,只是我们的生活。

    当我们一直这样面对生活的时候,我们学会了活在当下,我们投入到当下,生活终于恢复了本来的样子。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