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现在所有的工作都只是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人生发展画一张蓝图,明确自己的北极星,明确自己现在的位置,然后制定出当年,三五年,十年,二十年的行动计划。

    这是一个关于规划自己事业的故事,虽然还有点朦胧和犹豫。

    所谓成功,就是达到既定的目标。据职业咨询师介绍,目标的实现有五个前提条件,即目标必须具体、可量化、可实现、以结果为导向、有时限。

    为此,你可以画出自己的“目标树形图”,确定实现目标的条件。

    我遇到过太多上班族,每天压力很大,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走哪条路,在岔路口该怎么选择,什么时候该转弯,什么时候该掉头。但是,L和这些在职场上失去理智的人略有不同。他有他确定的东西——35岁前创业。

    【以后一定要自己创业】

    l在进入大学之前就暗暗决定,以后一定要自己创业。所以他的志愿表第一名是上海某著名大学的管理学院,成功录取。对于大部分被录取的学生来说,市场营销管理专业只是意味着将来有大公司来OFFER,自己会成为“白领”,甚至是“金领”。但是,我知道,我在学校学到的营销理论,总有一天会成为我自己创业时最基础的东西。

    【毕业的时候很纠结】

    一个没有背景的应届毕业生马上创业,自然是不理智的。大学四年,L不仅学到了一整套营销理论,也对自己的未来做了更清晰的规划,那就是35岁建立自己的事业,45岁发展。他甚至为自己的退休生活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在35岁之前做好所有的准备。

    更多职场励志创业文章

    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大学四年级的L也有一段“赶医院”的时期。他想过出国,但经过一番咨询,发现并不可行——MBA自然是不合格的,但看了商科课程后,发现他只是复习了这门科学所学的内容。"我不想浪费一两年时间仅仅学习英语口语。"最后得出结论,还是先找工作好。从大型国企董事长秘书到公务员,应聘过各种职位,经历过各种失败。

    [我犹豫要不要换工作]

    经过四年的学习,L发现他最感兴趣的是快速消费品市场。但是,选择工作最痛苦的是没有选择——临近毕业,你拿到的OFFER没有一个是和这个行业有关的。最后,L在自己手里的四份报价中选择了一家IT公司进行销售。虽然不是大型跨国公司,但却是当地数一数二的企业。显然这第一份工作对l来说很轻松,六七千元的月收入对于完全没有学历的应届毕业生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两年下来,L已经相当了解销售部的整个流程了。他开始觉得,如果继续在这家公司工作,也只是简单的重复过去两年的工作,更何况销售方面也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所以当另一家IT公司找到他的时候,他就打起了跳槽的主意。

    一开始对方提供的职位还是销售,但是L觉得他在新公司有机会转做营销。毕竟我是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一直希望能学到有用的东西。另外,既然已经知道了销售的工作流程,不妨从零开始学习一些营销实务。当然还是有很多顾虑。比如新工作的收入不如现在,新公司能否顺利转到市场部都是未知数。

    [现在所有的工作只是学习]

    经过反复权衡,L换了工作,调到了现在的市场部。谈起现在的工作,L很淡定。虽然收入不如以前,但也不会像做销售时那样,整天顶着业绩的压力,把加班当成家常便饭。我不参与办公室政治,甚至对升职也没有太大的渴望。和刚开始做销售一样,他更关心的是对整个市场部工作流程的了解和把握。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