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不要小看你的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如果人们只追求高薪和政府职位,这是非常危险的。说明这个民族的独立精神已经耗尽;或者说得更严重一点,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只是苦心追求这些职位,那么整个民族就会像奴隶一样生活。

    无论你是君主还是平民,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要瞧不起你的工作。如果你认为你的劳动是卑鄙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一位罗马演说家说过:“所有的体力劳动都是卑微的职业。”从此,罗马辉煌的历史成为过去。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一句让古希腊人蒙羞的话:“一个城市要想管理好,就不应该让工匠成为自由人。那些人不可能有美德。他们生来就是奴隶。”

    今天也有很多人觉得自己的工作低人一等。他们身在其中,却无法实现自己的价值。他们只是在生活的压力下工作。他们鄙视自己所做的事情,所以自然无法全身心投入其中。他们在工作中得过且过,大部分心思都花在如何摆脱现在的工作环境上。这样的人在任何地方都不会有所成就。

    一切合法的工作都值得尊重。只要你老老实实工作创造,没人能贬低你。关键在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那些只要求高薪,却不知道自己责任的人,对自己,对老板,都毫无价值。

    可能有些行业的一些工作看起来不优雅,工作环境差,得不到社会的认可。但是,请不要忽略一个事实,有用才是真正衡量伟大的标准。在很多年轻人眼里,公务员、银行职员或者大公司白领都可以称之为绅士,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愿意为了谋求一个公务员的职位而等待很长时间。但同时,他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现实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价值。

    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是对待工作的态度有高低贵贱之分。看一个人能不能做好工作,就看他对工作的态度。而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与他自身的气质和才华密切相关。一个人所做的工作是他对生活态度的表达,他一生的事业是他志向和理想之地的表达。所以,了解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了解那个人。

    如果一个人鄙视自己的工作,把它当成一件卑微的事情,那么他永远不会尊重自己。因为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觉得辛苦又无聊,自然的工作也做不好。当今社会,有很多人不尊重自己的工作。他们不把工作当作创造事业的唯一途径和发展个性的工具,而是当作衣食住行的供应者。他们认为工作是生活的代价,是一种无奈又不可避免的辛劳。这是多么错误的想法啊!

    看不起自己工作的人,往往是被动适应生活的人,不愿意努力上升,不愿意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对他们来说,公务员更体面,更权威;他们不喜欢商业和服务业,也不喜欢体力劳动。他们认为他们应该生活得更轻松,有更好的职位,更自由地工作。他们总是固执地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高人一等,会有更广阔的未来,其实不然。

    那些看不起自己工作的人,其实是生活中的懦夫。相比公务员轻松体面的工作,商业和服务业需要更加努力,需要更多的实践能力。人在害怕接受挑战的时候,会找很多借口,久而久之就会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这些人在学生时代可能很懒。一旦他们通过了考试,他们就把书扔到一边,以为所有平坦的人生道路都向他们敞开。他们对什么是理想的工作有很多误解(如果他们对自己的工作还有任何理想的话)。给了labnet这样的人一个警告:“如果人们只追求高薪和政府职位,那是非常危险的。说明这个民族的独立精神已经耗尽;或者说得更严重一点,如果一个国家的国民只是苦心追求这些职位,整个民族就会像奴隶一样生活。”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