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 世界杯专题
  • 有趣图片
  • 有趣说说
  • 斗图表情
  • 句子大全
  • 搞笑短视频
  • 有趣的事
  • 有趣作文
  • 有趣美女
  • 首页 > 有趣的事

    行动成功:跳蚤和攀缘跳蚤

    发布时间:2022-10-23 点击:

    科学家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把跳蚤放在桌子上,只要一碰到桌子,跳蚤就立刻跳起来,跳的高度是他们身高的100多倍,是世界上跳得最高的动物!

    然后在跳蚤的头上盖上玻璃罩,让它跳;这次跳蚤碰到了玻璃罩。连续几次后,跳蚤为适应环境改变了起跳高度,每次起跳始终保持在头罩顶部以下的高度。

    接下来,逐渐改变玻璃盖的高度。跳蚤撞墙后会主动改变高度。最后玻璃罩紧贴桌面,跳蚤再也跳不动了。

    于是科学家打开玻璃盖,又拍了拍桌子,但跳蚤还是跳不起来,变成了“爬行跳蚤”。

    跳蚤变成“爬蚤”,不是因为失去了跳跃的能力,而是因为一次次受挫,习以为常,麻木了。最可悲的是,实际的玻璃盖已经不存在了,却连“再试一次”的勇气都没有。

    玻璃罩已经覆盖了潜意识和灵魂。行动的欲望和潜力被自己扼杀了!科学家称这种现象为“自限”。

    很多人的经历和这个很像。在成长的过程中,尤其是童年时期,我承受了太多来自外界(包括我的家庭)的批评、打击和挫折,所以我的热情和上进的欲望被“自我限制”所压抑和阻挡,没有得到及时的引导和鼓励。

    我害怕失败,也习惯了。我失去了信心和勇气,逐渐养成了懦弱、犹豫、心胸狭窄、自卑、孤僻、不敢承担责任、不愿上进、不敢拼搏的性格。

    这样的性格,在生活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随波逐流。生而成功,火过早熄灭。

    成功是每个人的梦想。这个梦伴随一生,直到死亡。根据弗洛伊德的理论,人与生俱来的渴望伟大。成为伟人其实是成功的集中体现。

    经过研究,克里斯托弗之后的一些心理学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无论国籍、文化、历史、家庭、性别和年龄,人们天生就有强烈的渴望和倾向去爱被别人称赞和尊重。这就是“人”的共性。

    所以可以说,对成功的渴望是与生俱来的,因为成功是获得赞扬和尊重的最有效的方式。正如美国的约翰杜威所认为的,人性中最深刻的驱动力是“希望是重要的”。

    以至于有些犯罪分子说他放火杀人的原因是为了让人们了解他。亲眼看到别人听到他的名字,犹如一声霹雳,这是他最大的满足。

    追求成功是人类的本能。人们为成功而来,为成功而活。大多数人能在一生中坚持不懈,因为对成功的渴望总是存在的。称之为信仰、使命、责任、任务。总有期待和牵挂,总有完成的欲望。否则,如果你不愿意,就很难看到。

    成功意味着富足、健康、幸福、快乐、力量.在人类社会中,这些东西总是得到最多的尊重和赞美。每个人都追求成功。全世界,无论贫富,谁会站出来说,我不想成功,我不想成功?

    成功始于心,成于行。解除“自我限制”,关键在自己。正如一句西方谚语所说,“上帝只拯救那些能拯救自己的人。”成功属于那些愿意成功的人。成功有明确的方向和目的。如果你不想成功,没人能拿你怎么样。如果你自己不行动,上帝也帮不了你。

    成功不是固定的蛋糕。数量有限。别人砍了,你就没有了。不,你不能切一个成功的蛋糕。关键是你切不切。你成功与否,与他人的成败无关。

    只有你想成功,你才能成功。

    有趣网 www.youqu5.net

    有趣、有趣的图片、搞笑短视频、有趣网